運動雲

快訊/阿提諾世界盃確定報銷 PCR確診無緣中華男籃

▲中華男籃阿提諾、白曜誠、吳曉謹。(圖/取自FIBA官網)

▲中華男籃阿提諾PCR確診,無緣本階段世界盃男籃資格賽。(圖/取自FIBA官網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中華男籃28日啟程飛往澳洲墨爾本,備戰即將於7月1日登場的世界盃男籃資格賽第1輪第3階段,對手包括中國、日本亞洲雙強。此次中華隊組成仍以中、新生代為主,但賽前卻傳出禁區主力大將阿提諾(Will Artino)快篩陽性消息,中華籃協今日證實,阿提諾PCR檢測為陽性,確定無緣本屆世界盃資格賽。

在啟程前往澳洲前夕,中華男籃昨日傳出歸化大將阿提諾快篩陽性消息,籃協除了緊急隔離外,也安排他接受相關PCR檢測。今日PCR報告出爐,確定阿提諾確診無緣前進澳洲,接下來將依據政府規定進行七天隔離,待隔離期滿且檢測陰性後返回亞洲盃中華隊加入訓練。中華男籃在本屆世界盃資格賽禁區戰力也將面臨空前考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現年30歲的阿提諾,2021年以殊勳方式申請歸化,並在12月20日正式領取中華民國身分證,今年2月他也首度披上中華男籃戰袍,隨隊出征世界盃資格賽第1輪第2階段,可惜在對上澳洲(2場)、日本食苦吞3連敗。

在阿提諾確定因染疫無緣前進澳洲後,中華男籃在本屆世界盃資格賽首輪第3階段的禁區重任,將落在孫思堯、林正、吳怡斌、陳兆豪等4名長人身上,能否抵抗中、日兩大強權,也將是此次賽事一大觀戰重點。

世界盃資格賽中華男籃隊今早搭乘華航班機前往澳洲墨爾本,扣除掉阿提諾及前日確診的劉駿霆,共有13位球員參賽,中華隊由本會李雲翔秘書長率隊,總教練周俊三、教練鄭志龍、吳俊雄、廖覎鋕、體能教練陳威志、防護員林鴻凱,球員林秉聖、盧峻翔、林正、王子綱、陳兆豪、陳又瑋、周暐宸、孫思堯、游艾喆、林彥廷、張鎮衙、唐維傑、吳怡斌。

中華男籃此次世界盃資格賽將於台灣時間7月1日15時10分對上中國,7月3日14時10分碰頭日本,7月4日再次交手中國。

▲▼中華男籃阿提諾、周桂羽、周儀翔、帕克。(圖/翻攝自FIBA)

▲阿提諾無法上陣,對中華男籃禁區戰力將是空前重創。(圖/取自FIBA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