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降沒想像快!莊人祥:7月底降到萬例「8月因BA.4、BA.5上揚」

▲▼指揮中心6/24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個案今日又單日破4萬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言,疫情降溫速度沒有像想像中的那麼快,但目前看起來死亡人數有在下降,希望致死率可降比較低,但因為現在有變異株BA.4和BA.5,未來可能8月以後,疫情會稍微上揚。

針對本土疫情走向,莊人祥今表示,現在有人預估7月中單日降到萬例,也許可能要到7月底,下降速度沒有像大家想的這麼快,但希望死亡人數跟致死率越低越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由於現在已有百例BA.4和BA.5的境外移入,莊人祥說,目前國內主要感染仍是BA.2,先前已經有7成的民眾打過三劑疫苗,雖然有人可能打得比較久,保護力可能會開始下降,所以也針對符合資格的族群可以開始接種第四劑。

莊人祥表示,目前看起來,BA.4和BA.5可能在8月後會有一小波疫情,因為傳染力也比較高,不過嚴重程度並沒有特別高,但也要提醒還沒打第三劑的民眾趕快接種,符合第四劑資格者也要趕快去打。而在口罩部分,莊人祥也直言,目前口罩策略還是暫時維持,至少到七月都不太會變動,希望說未來即使BA.4和BA.5造成影響後,可以降低影響程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