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茶鄉名間首辦台灣國際創意茶飲嘉年華 13.8獎金萬號召高手較勁

▲2022台灣國際創意茶飲嘉年華登場,推廣名間鄉茶葉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2022台灣國際創意茶飲嘉年華登場,推廣名間鄉茶葉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名間鄉公所首次舉辦「台灣國際創意茶飲嘉年華」比賽活動,分為專業店家組、新秀學生組及民間社會組3組徵件,總獎金不但高達13萬8000元,得獎者更能獲得在10月份茶業博覽會上公開展售的資格,希望能藉此推廣名間鄉的優質茶葉。

「名間茶是王道-2022台灣國際創意茶飲嘉年華」記者會27日在名間鄉公所舉辦,開場先由日月潭紅玉特等獎得主廖宜群帶來五款精彩的創意調茶,再由鄉長陳文德說明比賽徵件內容、3組比賽組別;南投縣農業處副處長林美珠、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曹忠猷、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洪宏毅、立法委員羅美玲、縣議員陳翰立等人也到場參加。

▲2022台灣國際創意茶飲嘉年華登場,推廣名間鄉茶葉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林美珠表示,茶飲嘉年華及創意茶飲手搖飲競賽在縣內是首次舉辦,「非常有創意!」她感謝陳文德用心推廣名間茶業,也提及名間鄉茶園面積高達2000多公頃,佔全縣1/3,也提供全台8成手搖飲品的茶葉供給,是名副其實的產茶冠軍。

▲2022台灣國際創意茶飲嘉年華登場,推廣名間鄉茶葉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曹忠猷補充,名間茶葉佔台灣茶葉總產量的4成,本次創意茶飲嘉年華也結合松柏嶺茶文化主題館,用觀光及創意一同推銷名間茶葉。

「2022台灣國際創意茶飲嘉年華」即日起開放報名,至7月20日截止,提供網路報名繳交作品資訊及介紹影片,以飲品風味、創意發想等評分依據,將選出18組選手入圍8月20日舉辦的總決賽,總獎金13萬8000元;另於7月24日及8月14日於松柏嶺遊客中心(茶文化主題館)舉辦茶飲系列講座活動,報名簡章及詳情請見「名間茶是王道-2022台灣國際創意茶飲嘉年華」粉絲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