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貓砂感染!焦糖哥哥每晚痛醒 腋下「淋巴結腫大」撐不住送急診

記者楊蕎綺/綜合報導

「焦糖哥哥」陳嘉行日前確診新冠肺炎,好不容易康復,不料沒多久又感覺身體不對勁,症狀甚至比確診時更嚴重,右手腋下淋巴結腫大使他手一舉就痛,胸背也會莫名有痛感,原本想靠自體免疫力修復,硬撐了2個禮拜還是沒有好轉,只好馬上掛急診就醫,後來經感染科醫師診斷,應是在清理貓砂時傷口感染。

▲焦糖哥哥清貓砂感染傷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焦糖哥哥-陳嘉行)

▲陳嘉行日前出現腋下淋巴結腫大、左胸背疼痛等症狀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焦糖哥哥-陳嘉行)

陳嘉行今在臉書上透露,日前出現右手腋下淋巴結腫大、左邊胸背莫名疼痛等症狀,原本想靠自體免疫力修復,但每天晚上睡覺只要翻身就痛醒,撐了2個禮拜才去看診,醫師幫他照心電圖和超音波,雖然心臟瓣膜看起來沒有發炎,但心電圖數據確實有變化,加上腋下淋巴結腫大「不對勁」,因此開了轉診單希望他馬上去台大醫院掛急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急診醫師說看起來無大礙,當下開了止痛藥,並建議如果不放心可以再掛心臟科和感染科,陳嘉行吃過止痛藥後睡得很安穩,也就沒有想到要去感染科檢查,是好友催促他快去就診,他才又到新光醫院掛號看診,醫師觀察他的2個腫大淋巴結,一顆2.5公分、一顆4.5公分,詢問他是否有養貓,推測他之前可能免疫系統較差,才在清理糞便時造成傷口感染,建議他之後清貓砂都要戴手套。

▲焦糖哥哥清貓砂感染傷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焦糖哥哥-陳嘉行)

▲醫師診斷陳嘉行應是在清理貓砂時傷口感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焦糖哥哥-陳嘉行)

後來陳嘉行回想,才想起之前右手無名指確實有過一個傷口,後來身體不適時該傷口已經復原,所以才會檢查不到。幸好吃完醫師開的藥,現在淋巴結腫大的症狀已緩解,體力和精神狀況也都恢復了,只需複診再作一次檢查即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