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望「雙颱共舞」 最新路徑預測圖出爐!這2區雨最多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近日天氣炎熱有午後雷陣雨,台灣南邊海域正有熱帶擾動發展中,中央氣象局指出,下半週將有熱帶系統影響天氣,東部、南部降雨增加。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未來可能會有兩個熱帶系統或颱風發展,不過目前路徑預測都離台灣較遠,帶來的雨水不會非常大量。

▲兩大熱帶系統持續發展中,圖為路徑預測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兩大熱帶系統持續發展中,圖為熱帶系統路徑預測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表示,根據最新的歐洲數值模式系集圖顯示,熱帶系統97W即將進入南海,預計會朝向廣東到海南島的方向前進,並帶動南海的西南季風。另菲律賓東南方還有另一個熱帶系統正在發展,預計往北移動,掠過台灣東部海面。兩大系統都與台灣距離較遠,帶來的雨水也會較少。

▲▼天氣,行人,路人,口罩,雷雨,斑馬線,過馬路,大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明日有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,明日白天溫度偏高,西半部高溫33到35度,東半部32到33度,花東縱谷、嘉南高屏地區局部有36度以上高溫,午後留意雷陣雨,各地山區、中南部及大台北部分平地都可能出現較大雨勢。

隨著東南風帶來的水氣增加,明日起花東、恆春半島降雨越來越明顯,且明日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東退,週三、四水氣增加,週五南邊的大低壓帶移動到台灣附近,東半部、南部降雨機率提高,其他地區天氣也比較不穩定,不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週末。

在台灣南邊的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雲量及水氣較多,可能會有熱帶系統逐漸發展,未來幾天有望組織生成颱風等系統,不過仍需時間發展,預計下半週會受熱帶系統影響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