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無故自燃!狂澆1.7萬升水也難滅火 消防員只好推入水坑處理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加州最近爆發了一起電動車自燃的恐怖意外,一輛報廢的特斯拉被停放在廢車場3週後,突然無故起火自燃。儘管消防員動用了約4500加侖(約1.7萬公升)的水和手邊所有常用滅火工具,也無法將火勢撲滅,他們最後不得不挖一個大水坑來冷卻車輛,才得以控制火勢。

據福斯新聞報導,起火的特斯拉是在3週前被送到沙加緬度(Sacramento)廢車場的。這輛白色電動車被送到回收廠時,就因為出車禍而損傷非常嚴重,沒想到竟在停放3個星期後,無故起火自燃。

▲▼一輛特斯拉自燃後火勢難以撲滅,導致消防員被迫挖水坑來降溫滅火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acramento Metropolitan Fire District)

▲一輛特斯拉自燃後火勢難以撲滅,導致消防員被迫挖水坑來降溫滅火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acramento Metropolitan Fire District)

雖然電動車發生火燒車意外的機率不高,但只要他們開始著火,火勢就會非常難被撲滅,因為著火的鋰離子電池會一直燃燒,直到所有能量被釋放出來,而且它同時也會觸發其他電池單元過熱、一起燃燒,導致火勢越來越大。

沙加緬度消防局在Facebook指出,當消防員抵達現場時,這輛特斯拉已完全被火焰吞沒,儘管消防員動用了約4500加侖的水和手邊所有常用滅火工具,也無法將火勢撲滅,導致他們最後不得不挖一個大水坑來冷卻車輛,才得以控制火勢。消防局指出,這起意外並未導致任何人員傷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