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都第四劑疫苗覆蓋率揭曉!台中第一、台北墊底 他嘆:北市力道不足

▲▼南韓首度傳出高三學生接種輝瑞BNT疫苗後的死亡案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隨著疫情開放共存,各縣市政府賣力衝刺疫苗覆蓋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隨著疫情邁入共存階段,各縣市政府也都賣力衝刺疫苗覆蓋率,但根據藍營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揭露六都第四劑疫苗覆蓋率情況,其中,台中以31.3%一枝獨秀、醫療資源豐富的台北卻僅6.23%,在六都中敬陪末座,對此,詹為元表示,但面對高風險族群的優先施打,台北市政府顯然宣傳與推動的力道不足。

詹為元表示,在走向與新冠病毒共存之際,也面臨著新冠疫情流感化的趨勢。從5/16開始,指揮中心就宣布針對以下特定條件人士可開始施打第四劑疫苗:第一類醫事人員、65歲以上長者、長照機構住民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,簡而言之就是高風險族群。

詹為元表示,再來看六都施打第四劑的情況,台中市一支獨秀,覆蓋率高達31.3%,領先第二名的桃園市(15.02%)兩倍之多。新北市與高雄市分別為14.66%與9.43%,倒數兩名的台南市跟台北市則半斤八兩,分別為6.73%與6.23%。

對於疫苗覆蓋率,詹為元坦言,很訝異身為首善之都的台北,在醫療資源與可及性充足的情況下,第四劑的覆蓋率卻是六都之末,雖然打疫苗是每個人的自由意志,但面對高風險族群的優先施打,台北市政府顯然宣傳與推動的力道不足。對比台中市第四劑快打站施打人潮爆炸,台北市仍然冷冷清清,北市府除了送禮券增加誘因之外,也應該比照其他縣市造冊施打的方式,主動通知符合條件的市民出來施打第四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