嗆鄧佳華被反虧別吸毒 謝和弦再犯吸大麻判4月定讞

▲▼ 謝和弦演唱會+會前聯訪-彩排- 謝和弦 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歌手謝和弦被查獲再犯吸食大麻毒品,纏訟2年仍判刑4月定讞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歌手「阿扣」謝和弦日前看不慣「FBI帥哥」鄧佳華攪和台灣AV圈的「第一女優內戰」,PO文嗆鄧不要整天靠罵吳夢夢(AV女優)蹭流量,反遭鄧拿他吸食大麻一事揶揄「不要碰毒品」,而謝前年完成勒戒再被查獲呼麻,一審去年依施用第二級毒品罪判他4月徒刑、得易科罰金12萬元,謝上訴求輕判,日前被新北地院駁回,維持一審判決定讞。

現年35歲的謝和弦是流行音樂創作型歌手,2019年他被當時的妻子Keanna舉發涉嫌吸食大麻毒品,謝與Keanna徹底鬧翻、隔空互嗆,並公開與新歡莉婭親暱互動,鬧出更多脫序舉動,還衍生出傷害等訴訟。

至於被Keanna舉發呼麻一事,謝和弦到案都承認,因5年內沒有被查獲吸毒紀錄,謝獲准觀察勒戒,2020年6月完成40天勒戒被評估已無繼續吸毒傾向而釋放,謝當時公開懺悔,宣稱自己「一夜長大」、想當反毒大使,不料3個月後,同年9月21日謝被戶籍地南投警方通知例行尿檢,竟驗出大麻反應。

▲▼鄧佳華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號稱「FBI帥哥」的另類網紅鄧佳華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謝和弦到案坦承尿檢前1天,在新北市三重區住家用電子菸施用國外進口的「醫療大麻」,他認為「醫療大麻」不是第二級毒品。檢方偵辦認為謝已有吸大麻被勒戒經驗,明知呼麻在國內仍不合法卻再犯,起訴他涉犯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吸食第二級毒品罪嫌,法定刑最重可判刑3年。

謝和弦在一審審理時,企圖用診所開立的診斷證明,辯稱本案施用的大麻是治病所用的CBD大麻二酚藥物,但被法官查出這份診斷證明是謝男被查獲再犯行為逾半年後,去年(2021年)4月才就醫取得,診所函覆指出,謝取得這份診斷證明就沒再回診,當時醫師開給謝的藥物是「錠劑」,也就是不可能用電子菸吸食。

一審認定謝和弦狡辯施用醫療大麻,可見戒毒意志薄弱,加上謝是知名藝人、對社會風氣具有相當影響力,卻沒謹言慎行,考量他吸毒自戕身心健康、沒危害他人,去年6月底輕判他4月徒刑、得易科罰金12萬元。

謝和弦上訴求輕判,二審仍由新北院審理,法官指謝男完成觀察勒戒仍再犯本件吸毒行為,一審量刑沒有違誤,日前駁回謝的上訴、維持一審判決定讞。巧的是,謝日前嗆鄧佳華別靠罵AV女優蹭流量,鄧當時留言自稱很專情不花心,也不碰毒品,回敬主張吸食大麻合法化的謝和弦「跟我好好學習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