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第3號颱風「芙蓉」估這天生成!外圍環流週末挾雨彈襲台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天氣炎熱,午後各地嚴防雷陣雨,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,台灣南邊的熱帶擾動有機會於週三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,週五有可能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,外圍水氣將導致東部、南部整天有短暫陣雨機會,中北部則是雲多有午後雷雨。

▲台灣南邊熱帶擾動持續發展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職人吳聖宇)

▲台灣南邊熱帶擾動持續發展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職人吳聖宇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聖宇在臉書貼文表示,今明兩日依然會是上午晴朗,午後有熱對流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,熱對流發展以西半部、東北部山區為主,並且有機會擴展到平地區域,花東地區出現午後雷雨的機會雖然較低,但是因為來自南風、東南風的水氣靠近,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。

到了週三、週四,南邊的擾動97W往南海發展加強,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,來自97W外圍東南風的水氣將會越來越增多,迎風面的花蓮、台東、恆春半島等地可能一整天斷斷續續都會有短暫陣雨機會,西半部及東北部則仍持續是有午後雷雨發生的天氣型態。

▲▼天氣,行人,路人,口罩,雷雨,斑馬線,過馬路,大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日有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週五起到週末期間,由於97W可能已經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,雖然預期不會直接影響台灣,但是它外圍的東南風、偏南風將會持續帶來較多水氣。

屆時迎風面的東半部、南部地區一整天都有短暫陣雨機會,中北部地區雲量偏多,午後仍然容易有熱對流雷雨出現,整體天氣將會變得比較不穩定,台灣附近的風浪也會變大。

吳聖宇提醒,關於97W的預報是否出現變化仍值得持續觀察,如果北上的路徑比較靠近台灣,對週末天氣的影響就會更大一些,反之如果比較偏向香港以西到海南島一帶,對台灣的影像就會小得多,因此還是有變動的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