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立雄成蔡英文首位文人國防部長? 總統府:荒誕!把作文當新聞

▲▼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 審查總統府預算  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媒體報導指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可望成為文人國防部長,甚至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曾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大吵一事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7日表示,該報導荒誕不實,把作文當新聞,呼籲各界勿以訛傳訛。

有媒體以頭版報導指稱,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可望成為總統蔡英文任內首位文人部長,而本來主掌軍政事務的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,近來跟蕭美琴曾在電話中發生爭執等。

對此,張惇涵強力駁斥此一報導,認為該報導充滿荒誕不實,也未向總統府查證便作為頭版頭報導,更是荒謬至極。他呼籲媒體報導應善盡查證責任,勿把作文當新聞,也呼籲各界勿以訛傳訛。

張惇涵強調,蔡英文非常肯定國防部長邱國正的表現,沒有異動國防部長的打算,邱國正不但治軍嚴謹,各項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軍事建案也如期如質推動,且各項國防改革計畫也落實執行當中。

張惇涵說,邱國正對於國際及區域軍事局勢的精準分析研判,對於協助蔡英文及國安團隊的重大決策,具有重大貢獻。

另外,有關報導中指稱,駐美代表蕭美琴與國安會副秘陳文政曾在電話爭執之內容,張惇涵說,這完全捏造不實、離譜至極,蕭美琴與陳文政根本從未有過任何爭執。

至於報導內容中稱,陳文政不能直接以書面、電話或口頭向蔡英文報告,張惇涵說,這也並非事實,陳文政皆有參與蔡英文的定期軍談會議或各項軍事專案會議,也本於職責,必須向蔡英文報告。

張惇涵並表示,近來部分媒體不斷炒作國安會與國防部之關係,這種炒作毫無意義,也其心可議,國安會與國防部皆是國安團隊的重要份子,「一個團隊、一個目標」,皆是以提升國防戰力、強化國家安全為目標共同努力,面對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,這類企圖打擊軍心士氣的臆測及傳聞應適可而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