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慘猴痘男!遭誤診「連換4醫生」才確診 還被懷疑得性病

▲▼猴痘,美國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、CFP)

▲專家認為,美國實際猴痘疫情恐比官方統計來得還要嚴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、CFP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紐約一名男子日前輾轉了4個醫生才終於確診猴痘,儘管他不斷懷疑自己感染猴痘,但醫生們都拒絕替他進行檢測,因為認為他是罹患其他性傳染疾病或是結腸癌,直到他病況持續惡化,並出現常見的皮疹,最後的醫生才替他檢測,而結果也呈陽性。據悉,像他這樣的患者不在少數,因此科學家也懷疑,由於誤診,實際感染案例遠比官方數據還要高出許多。

根據《全國公共廣播電台》報導,美國爆發猴痘疫情,目前累計201例確診,雖然從表面上看來沒有其他歐美國家嚴重,但實際疫情恐怕遠遠超過官方統計。據CDC的調查,有許多患者沒有接觸史與海外旅遊史,而這也意味著,猴痘早已在美國發生社區傳播。

布朗大學(Brown University)流行病學家努左(Jennifer Nuzzo)表示,一旦無法重建傳播鏈,意味著失去了這條傳播鏈的許多重要環節,雖然這樣的情況可能代表部分感染患者症狀輕微,不需要藥物或是就醫就能自行康復,但同時也代表他們在不知道自己被感染的情況下散播病毒。

因為猴痘容易被誤診為其他病症,因此可能有更多的患者並未被發現與通報,導致當局無法掌握實際疫情範圍,使得感染持續擴大。事實上,臨床上就有部分確診者是在誤診多次後才確診。

紐約一名男子6月13日開始出現淋巴結腫大與直腸不適的症狀,由於他本人是一名科學家,對於猴痘的相關症狀瞭若指掌,於是懷疑自己可能是感染猴痘。他馬上去就診,並要求醫師替他進行猴痘檢測,但是卻遭到拒絕。醫師認為他可能是罹患了其他性傳播疾病,因此要求他接受檢測,但是結果皆呈陰性。

數天後,該名男子的症狀加劇,他痛得跑到急診室,並請急診醫師替他進行猴痘檢測,但是再度遭到拒絕,醫師僅開了抗生素讓他治療細菌感染。隨後疼痛不但沒有改善,甚至持續加劇,並且開始影響睡眠,因此他只好又跑到紐約另一間大型醫院的急診室。

當時男子被發現直腸內長了一個異物,他立即再度要求接受檢測。儘管這也是猴痘的症狀之一,但醫師最終還是拒絕他的請求,並且推測他可能是罹患結腸癌。直到數日後,男子的皮膚出現皮疹症狀,他忍無可忍透過人脈找到一名醫師,該名醫師終於替他進行檢測,而結果則呈陽性。歷經多次誤診,他才終於確診猴痘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