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用驗孕棒「竟出現2條線」驚呆! 眾急勸看醫生:可能是睪丸癌

下體,私密處,生殖器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網友急勸原PO快去看醫生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一般來說,女性才會使用驗孕棒,測試自己有沒有懷孕,不過如果是男生使用,會發生什麼事呢?一名男網友表示,長輩本來要買快篩試劑,結果買錯買成驗孕棒,他想說好奇測試看看,結果竟然出現兩條線,讓他非常驚慌,求助網友「這是正常的嗎?」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驚喊「可能有睪丸癌」。

原PO在PTT發文,「急!認真問:男生驗孕有淡淡陽性正常嗎?」家中長輩本來要買快篩試劑,結果買成驗孕棒,在好奇心驅使下,想說用不到可以拿來驗驗看,結果竟然呈現「陽性」反應,雖然第二條線的顏色不深,但仍可以看到淡淡的線,「有人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提到「可能是睪丸癌」,「好像真的要去檢查一下」、「聽說與睪丸癌有關」、「之前新聞有報過了,有睪丸癌的可能」、「快去看醫生」、「看醫生吧!原PO本來要搞笑,最後笑不出來」、「蛋蛋的憂傷,記得上來報平安」、「可能是睪丸癌,這不是開玩笑,去看醫生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驗孕棒出現第二條淡淡的線。(圖/翻攝自PTT)

事實上,本站2019年曾報導《19歲少男腹痛...拿驗孕棒驗尿「呈陽性」!已罹患睪丸癌第4期》,驗孕棒的原理為偵測「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」(hCG)的測試,這是由胎盤分泌的激素,也是胚胎受孕後就會立即分泌的激素。

劍橋大學醫院的顧問腫瘤學家馬薩爾醫生(Danish Mazhar)提到,hCG同樣也是罹患睪丸癌的訊號,通常會由睪丸腫瘤產生,「若是癌症已經擴散,那麼hCG的分泌數就會非常高,若是臨床症狀與睪丸癌相符的話,那麼透過驗孕來偵測尿液中的hCG,就會是很有效的診斷方法」;不過驗孕棒並不是睪丸癌的確診指標,也不是每次都可以剛好測出來,建議進一步尋求醫療單位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