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獲跨派系支持參選北市 英系抬轎競選辦公室找好了

▲▼衛福部長陳時中、民進黨立委羅致政。(圖/合成圖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、民進黨立委羅致政。(圖/合成圖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地方選舉年底登場,民進黨陸續完成12名縣市長提名,也讓雙北市長人選備受關注。據了解,英系有信心新北市將提名立委羅致政,台北市則會提名衛福部長陳時中,甚至已經為陳時中物色競選辦公室地點,打算租在與「小英教育基金會」位在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的同一棟大樓。

針對年底九合一選舉佈局,民進黨已經完成12名縣市長的提名,而雙北市長人選備受外界關注。近期黨內持續醞釀人選,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雖勤跑爭取,但陳時中獲黨內跨派系支持;新北市則幾乎將由羅致政出戰。

民進黨在台北市長人選方面,幾乎是林佳龍、陳時中二擇一的最後階段,而英系、正國會近來也透過不同管道與方式發聲,雙方交火猛烈。林佳龍近來積極出席公開活動,透過拋出各項首都願景,期待端出「政策牛肉」爭取黨內支持,以及獲得手握徵召權的黨主席蔡英文關注。

不過,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顯示,在陳時中確診新冠肺炎休息的這幾天,雖然沒有出面召開記者會,但是支持度有不減反增的趨勢,而他也獲得黨內英系、新系、蘇系、綠色友誼連線等多數派系的支持,加上具備全國知名度,支持度落在6成以上,將會是年底選戰「火車頭」熱門人選。

另外,在新北市長人選方面,由於近來「恩恩事件」重擊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威望,英系有意以在地立委羅致政出戰,並且獲行政院長、前台北縣長蘇貞昌的支持,在雙方達成共識下,讓羅致政出戰新北幾乎成為定局。

事實上,蘇貞昌本來有意說服內政部長徐國勇參選新北市長,不過徐國勇很早就明確表達「沒有意願」的態度;後來在確定探詢地方立委時,蘇系統也表達願意抬轎的態度。

知情人士指出,英系希望雙北提名不要脫勾,若新北市拍板由羅致政出征,或許可以考慮和陳時中一起出場,陳時中則可以在被提名之後,再請辭衛福部長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。

英系人士則分析,民進黨在新北市長極有可能由羅致政出戰,最快在7月初就會宣布,屆時若與陳時中一起被公布,雙北聯合出擊,相信能量會比較強,可讓黨內進入備戰狀態。

民進黨發言人表示,目前民進黨在全國22縣市已完成12縣市提名,選對會將加快腳步積極徵詢協調參選人,只要人選適當,時機成熟,隨時會透過選對會、中執會完成徵召提名,推出最適合的人選,爭取選民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