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頓內茨克完全陷落! 俄軍幾乎掌控盧甘斯克州

▲▼俄軍全面佔領北頓內茨克(Sievierodonetsk),烏克蘭軍方撤退至利西昌斯克(Lysychansk)。(圖/路透) 

▲俄軍全面佔領北頓內茨克,烏軍撤退至河對岸的利西昌斯克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烏東北頓內茨克(Severodonetsk)烏軍和俄軍日前進入激烈巷戰,隨著俄軍加大砲火與進攻力度,烏軍最終棄守最後據點,北頓內茨克軍事指揮官史特里烏克(Oleksandr Striuk)25日宣布,經過幾個月的浴血奮戰後,如今北頓內茨克已全面陷落,遭俄軍掌控。俄軍聲稱「全面解放」該城市。

CNN報導,史特里烏克指出俄軍已指定該城的指揮官,但因為多日猛烈砲擊造成城市摧毀殆盡,「對人民來說會很難以適應」。

北頓內茨克最後守軍在24日被下令撤離,因為烏軍高層坦承繼續堅守一小塊地方已沒有可能也沒有意義。撤離命令讓盧甘斯克州最後一個堅強防守的據點北頓內茨克,最終也落入了俄軍手中,整個盧甘斯克州也幾乎成了俄軍勢力範圍。

盧甘斯克州州長海岱(Serhiy Hayday)表示,軍方作出撤離決定,一方面也是因為未設防地區的人員死亡數量每天都會繼續增加。

俄國國防部25日證實已北頓內茨克河(Siverskyi Donets)左岸,聲稱「全面解放」該城市。

史特里烏克表示目前仍在北頓內茨克的人沒有任何可能可以離開,由於受到俄軍控制,唯一可以離開的方向便是往俄軍勢力範圍,無法出逃到烏克蘭軍隊把守的據點。

俄羅斯國防部表示,俄軍已完全控制北頓內茨克市與附近的博里夫西克鎮(Borivske)。塔斯社消息指出,俄軍正與分離主義當局及當地警方合作,而烏軍持續在城外進行砲火攻擊,阻礙俄方撤離阿佐特化工廠(Azot)內的平民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在視訊演說中誓言,烏克蘭將奪回失去的城市,但也承認這場戰爭對人民帶來很大的創傷,「我們不知道它會持續多久,在我們看到勝利即將到來之前,還需要多少打擊、損失和努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