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「連胡金龍都叫我爺爺」高國慶敲4安:跑得好累

記者王真魚/桃園報導

統一獅「大學長」高國慶展現老將價值!28日作客樂天桃猿,以43歲又263天締造中職史上最年長4支安打紀錄,先發投手「金孫」古林睿煬獲得滿滿的援護,繳出6局無失分好投奪勝,賽後狂讚大學長:「水喔爺爺!」高國慶聽聞,苦笑回應:「全隊一半都叫我爺爺吧,胡金龍都叫我爺爺了。」

高國慶今天先發7棒一壘手,2局、4局、5局連3打席安打,帶起球隊攻勢,3安猛打賞已經追平最年長猛打賞紀錄。

6局上,他擊出本場第4安,繼2019年5月18日對Lamigo桃猿之戰,再度4安猛打賞;同時打破林仲秋(42歲211天)2001年4月22日對中信兄弟前身兄弟象之戰,改寫最年長4安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古林睿煬恭喜:「爺爺回春了!」高國慶透露,連胡金龍都叫他爺爺,至於綽號的由來,他說,應該是林岱安先起的頭。

高國慶今天也打滿全場,他直言,一直跑好累,「大概跑回第2分就累了,進休息室馬上吃香蕉,或許賽前留滿多汗也有些關係。」

4局還有一次盜壘,高國慶笑說:「那次是誤跑誤撞,想說怎麼會傳到外野去。」他進一步表示,當下其實有戰術,「前面注意好幾球了,在抓他的Timing,但他偏偏改變。」

獅隊此役一度12比0領先,是否期待「二刀流」?高國慶直言沒想到,「但他們的梁家榮有說,學長再打下去,我就要上場丟了,我跟他說喔可以耶,學長來期待一下。」

▲高國慶       。(圖/統一獅提供)

▲高國慶 。(圖/統一獅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