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「環保少女」遭控通俄 俄外交部:西方政權玩弄女孩後就拋棄

▲▼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(Greta Thunberg)。(圖/路透)

▲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(Greta Thunberg)遭指控接受俄羅斯金援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環保少女童貝里(Greta Thunberg)近日遭到瑞典的社運人士指控,在2019~2021年間,與俄羅斯外交部有所聯繫,並且接受俄羅斯NGO團體的資助,要求瑞典政府調查。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(Maria Zakharova)就對此回應表示,西方政權玩弄了女孩與綠能,現在就把兩者都拋棄了。

一個自稱是以色列非官方媒體的推特帳號Terror Alarm發文表示,瑞典社運人士呼籲調查童貝里,與俄羅斯外交部在2019~2021年之間有所聯繫,並且接收來自俄羅斯NGO的資助。

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在Telegram上回應表示,「我讀到一個驚人消息,一群瑞典社運人士,要求調查童貝里與俄羅斯外交部的聯繫」。

▲▼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(Maria Zakharova)表示,西方玩弄環保少女與綠能之後,把兩者都拋棄。(圖/翻攝自Telegram/Мария Захарова)

▲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(Maria Zakharova)表示,西方玩弄環保少女與綠能之後,把兩者都拋棄。(圖/翻攝自Telegram/Мария Захарова)

札哈羅娃說,西方政權玩弄夠了女孩與綠色經濟,現在就要把兩者都拋棄。

扎哈羅娃強調,有必要向人們解釋下,為什麼西方主要國家當局計劃重啟燃煤發電廠,因為在這之前他們因為拒絕使用汙染大氣的化石燃料,而關閉了那些發電廠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