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G啟用全新「身份驗證」工具 3個方法辨識真實年齡

▲Instagram啟用最新用戶年齡驗證方法。(圖/翻攝Meta官網)

▲Instagram啟用最新用戶年齡驗證方法。(圖/翻攝Meta官網)

記者吳康瑋/綜合報導

社區平台Instagram(IG)於官網宣布,即日起將採用全新年齡驗證工具,藉此透過演算法來提供青少年獲得適合其年齡,能觀看的內容與廣告。據了解,Instagram這項13歲至17歲青少年族群隱私保護的年齡驗證工具,總共有3種方案,可讓用戶自行選擇。

Instagram指出,第一種方案需要用戶自行上傳「身分證件」進行驗證,包括「護照、駕照」等身分證件都可以,而上傳資料會在系統伺服器儲存 30 天,之後就會刪除並不再留存,請全體用戶儘管放心。

此外,第二種方案則是要由「用戶上傳自拍影片」,用戶們可以藉由第三方新創公司Yoti透過AI 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打造的「數位身份驗證」技術,讓其依據影片中的臉部特徵,來推估自己的真實年齡。經完成辨識驗證後,IG母公司 Meta 和 Yoti 雙方,都會將用戶影片刪除,絕不會保存用戶的影像資料。

最後,第三種方案則是需要用戶提供3個已經滿18歲朋友的帳號,讓他們來擔保自己的年紀,以證實用戶的真實年齡,並且這3個朋友的答覆,皆需在三天內完成。

對此,Instagram強調,這項年齡驗證工具,並不會突然向所有用戶進行核實,而是當用戶嘗試將個人年齡從「未滿18歲」改為18歲或以上時,系統才會自動跳出、並要求用戶完成新的驗證機制,以證明自己的真實年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