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點名監院調查「內政部行政不作為」 要市長參選人了解「卡蛋」

▲台北市房地產,房產配圖,大巨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大巨蛋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原訂10月試營運的大巨蛋因審查作業確定跳票,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再度隔空對槓,柯文哲26日甚至要求內政部進行公開辯論。而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更是點名監察院,要不要了解內政部行政怠惰的狀況,也呼籲要選台北市長的民意代表、中央官員可來了解相關事項。

蔡炳坤26日上午出席「來稻關渡」起跑活動,針對花敬群為大巨蛋審查一事批評北市府,蔡炳坤罕見強硬回擊,究竟是誰在說謊,中央敢不敢把這一年多以來相關資料全部公開出來,讓大家看一看、做個辯論?

蔡炳坤表示,台北市政府在2021年4月時,終於接到中央通知「避難層不限定於一樓」,可由地方自行認定的公文,於是當年4月底將第4次變更送給中央,透過中央委託的台建中心在9月完成評定,就差內政部認可。

蔡炳坤說明,但內政部9月底公文卻又質疑「為什麼(避難層)在地下層」,於是北市府又召集相關單位、團體,並於11月將公文回給內政部,但放超過4個月、直至今年3月才接到回文,內政部又稱北市府講法與若干年前、前都發局長林洲民講得不同,「天啊!翻箱倒櫃4個月只為了這句話。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來稻關渡」起跑活動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出席「來稻關渡」起跑活動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蔡炳坤提及,北市府3月又再度發2次公文,明確向中央告知這幾年做的努力、地下一層作為避難層沒問題,並於4月親自帶隊拜訪營建署長,而營建署5月4日才回公文稱「我們知道了」、「你們自行認定」等內容,但2021年4月的公文跟今年5月4日公文幾乎一樣,「請問這一年多來是誰在『卡蛋』?」

蔡炳坤批評,今天花敬群說的話是不明就理,對方說「市府自己要打屁股」這句話應該要收回去,且向市府辛苦同仁道歉,這些都可受外界公評,且目前消防署還有一個要審查,消防署是否要解釋一下,為什麼已經過了1年還在審查,有沒有因為委員換屆、過年休息而延誤?

最後,蔡炳坤表示,北市府覺得非常遺憾,內政部不應該用這樣的方式來「卡」,也質疑監察院要不要出面了解一下,這種行政不作為、怠惰、延誤的狀況,是否應該來了解一下?也請要選台北市長的中央民意代表、中央官員了解一下,北市府究竟是為什麼被卡住了?而北市府願意提供相關資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