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省電奇招曝光! 冷氣上放「1物」電費秒降

▲日本網友分享,以隔熱墊覆蓋室外機,或為室外機裝上遮罩可有效節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日本網友分享,以隔熱墊覆蓋室外機,或為室外機裝上遮罩可有效節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又到了炎炎夏日,就算坐著不動也會大汗淋漓的時候,不過開冷氣又讓人擔心電費飆升的問題。受燃料價格攀升,導致電費調漲的日本人,為了節電想出了一個對策,他們發現在室外機擺上遮光板或隔熱墊的話,就能減少室外機排熱需要的電力,從而達到省電的效果。

據日媒報導,冷氣之所以能吹出涼爽的風,是因為室外機將室內的熱氣轉移到了室外。不過設置在室外的室外機,在太陽的直射下,周圍的溫度會持續變高,導致室外機需要耗費更多電力排熱,進而造成電費變高。

日本網友發現,只要在室外機上套上室外機罩,或是擺上遮光板或隔熱墊,就能大幅降低室外機周圍的溫度,減少其負擔,不止能提高冷氣製冷的效率,還可以達到省電的效果。

室外機罩自去年夏天開始,就已經在日本慢慢地流行起來,不過日媒提醒,室外機罩和隔熱墊的隔熱塗層在陽光長時間的曝曬下會慢慢變質,導致隔熱效果退化,因此民眾一定要記得定期更換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