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飛彈「彈回」自家陣地!180度迴轉自轟 爆出超巨煙火雨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網上最近流出一段烏方發布的影片,聲稱俄軍在發射防空飛彈時,疑似裝置發生故障,導致俄軍在射擊後發生罕見失誤,飛彈竟如迴力鏢般180度飛回俄軍陣地,引發大爆炸。

美媒The Drive引述推特未經證實的消息指出,這起事件發生在烏東盧甘斯克州的科穆納爾斯克(Alchevsk)附近。當時,俄軍正趁著夜色,悄悄發動新一輪攻擊,操作不明防空系統向烏方連續發射4枚飛彈。

▲▼俄軍在發射飛彈時,飛彈竟如迴力鏢般180度飛回俄軍陣地,引發大爆炸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俄軍在發射飛彈時,飛彈竟如迴力鏢般180度飛回自家陣地,引發大爆炸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從影片可見,前3發飛彈非常順利地筆直衝向烏方陣地,不過第4枚飛彈卻似乎出現了故障,從裝置射出幾秒後,就在夜空中180度大迴轉,像是迴力鏢一樣墜回發射裝置前,並在地面爆炸,引起一場巨大的煙火雨。

美國陸軍防空炮兵學校前指揮官尚克(David Shank)認為,造成這起意外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俄軍的發射系統發生了故障,雖然這種情況非常罕見,但美軍的刺針飛彈(Stinger)過去也曾發生過相關意外。

尚克指出,第二種引發飛彈「彈回」陣地的可能,是飛彈在保護某個區域,或是「回防」瞄準某個即將來襲的目標,不過整體而言,他認為最有可能的原因是發射故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