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要看殭屍!高雄粉絲4點起床排隊 小朋友嗨喊:不可怕很可愛

記者吳世龍、林冠吟/高雄報導

在網路上引爆話題,由台南市美術館所舉辦的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」特展25日正式開展!儘管10點才開展,但一早7點不到就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朝聖,排隊人龍更是繞行南美館半圈,還有大學生一早4點半就起床從高雄出發,順利搶得排隊頭香。不過殭屍展未展先轟動,引發宗教團體批評,希望特展停辦以免影響小朋友身心健康,但25日開展首日,就有小朋友興奮前來看展,表示就是「要看殭屍」,而見到「本尊」後更嗨喊,「不可怕,很可愛」。

▲▼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,殭屍展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25日開展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引爆話題的南美館殭屍展25日開展,一早7點不到排隊的民眾就已經擠爆南美館,排隊民眾幾乎已繞行南美館半圈,全都是衝著殭屍展而來。而排隊的人潮中,順利拔得排隊頭香的是2名大學生,他們表示,「今天4點半起床,花了1小時騎車,大約7點開始排隊」,他們也說,會這麼早就來排隊是因為擔心人很多,「聽說台南人很喜歡排隊」,對於殭屍展非常期待興奮,因為從網路上來看,「湘西趕屍」的雕塑做得相當逼真,身高比例與真人相近,讓人覺得很刺激。

▲▼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開展第一天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開展第一天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開展第一天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也有民眾遠從中壢而來,他們表示凌晨1點就開車出發了,不過他們不是特別排定行程來看,是因為本來這幾天就要南下台南,剛好又碰到殭屍展展出,覺得非常有趣,就決定前來觀展,對於展出殭屍不會特別害怕,就是以藝術品的角度來看。

另有民眾帶著首廟天壇的護身符前來看展,但他也表示,之前就對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」特展感到相當興趣,才會特地來看,至於身上的平安符則是平常就有戴著的習慣。

▲▼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開展,有民眾帶著護身符前來看展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開展,有民眾帶著護身符前來看展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不過殭屍展日前未展先轟動,引發宗教團體批評,希望特展停辦以免影響小朋友身心健康,但25日開展首日,就有小朋友在電視上看到展出相關資訊,拉著父母從新竹興奮前來看展,表示就是「要看殭屍」,「也知道他們都是假的」,而見到「本尊」後更嗨喊,「不可怕,很可愛,但如果真的動起來會嚇死」。

▲▼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開展,有小朋友特地前來觀展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開展,有小朋友特地前來觀展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