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「花香調&木質調」香水30款推薦!DIOR玫瑰、NAMUA牡丹必收

文/美人圈

疫情之下,更需要香氛香水來療癒感官!2022上半年其實推出不少香水新品,DIOR、GUCCI、愛馬仕在上半年都有香水新品,雅詩蘭黛、GIORGIO ARMANI、YSL也有香水,Jo Malone London、ADP限量香水更是必收!今天一次特搜30款2022夏季香水新品推薦,一起筆記看看哪一款是你的心頭好!

2022夏季花香調香水推薦:

1.迪奧 MISS DIOR玫瑰珍釀香氛

2022年MISS DIOR再推全新香水!外盒採用100%環保植物纖維製作成型,還有記載收成年份的絕美彌封,香水瓶側的千鳥格浮雕搭配烙印在中間的Miss Dior文字,完美展現高訂工藝!這款香水以馥郁的「五月玫瑰」繚繞,核心香氣以五月玫瑰純露為核心,呈現澄淨透明的玫瑰香氣。

迪奧 MISS DIOR玫瑰珍釀香氛,100ml / NT7,200
 
▲迪奧 MISS DIOR玫瑰珍釀香氛,100ml/NT$7,200(圖/BEAUTY美人圈)
 
2.GUCCI 花悅女性淡香水

GUCCI花悅淡香水在今年升級了!革新版花悅淡香水保留經典三款白花:茉莉花、晚香玉和使君子,還特別加入橙花及綠色柑橘,使香味更澄澈靈動,清新脫俗的香調交織出迷人氣息!方形磨砂透光瓶身搭配經典的GUCCI印花標籤,香水瓶就像是藝品般精緻。

GUCCI 花悅女性淡香水,50ml/NT3,600

▲GUCCI 花悅女性淡香水,50ml/NT$3,600。(圖/GUCCI)

3.歐舒丹 白薰衣草淡香水

歐舒丹在6月也推出全新白薰衣草限定,簡約的晶透玻璃瓶注入淡白紫色的香氛,以清新明亮的柑橘調引出白薰衣草優雅溫和的清香,後調則以雪松、白麝香等木質調留下令人難忘的溫暖餘韻,如同將普羅旺斯的夏日滿滿白色薰衣草花海、璀璨陽光完美留存。

歐舒丹 白薰衣草淡香水,50ml/NT2,100

▲歐舒丹 白薰衣草淡香水,50ml/NT$2,100(圖/歐舒丹)

4.YSL 透膚襯衫時尚訂製香水 透膚襯衫

YSL時尚訂製香水以高訂面料、剪裁、風格所創造的元素為靈感,透過珍稀的原料萃取工藝,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奢華香氣,這款「透膚襯衫」是一款迷人的玫瑰香,以頂級大馬士革玫瑰詮釋女性的性感,佛手柑、白松香在花香中穿針引線、再以細緻滑順的白麝香覆蓋,一如YVES SAINT LAURENT最具代表性的透膚襯衫般的迷人!

YSL 透膚襯衫時尚訂製香水,75ml/NT6,000

▲YSL 透膚襯衫時尚訂製香水,75ml/NT$6,000(圖/BEAUTY美人圈)

5.香奈兒 巴黎-巴黎淡香水

香奈兒繼2018推出香奈兒之水系列,2022年再推出夢幻絕美的「巴黎-巴黎」,以大馬士革玫瑰啟程,揉合清爽的柑橘調,最後以粉紅胡椒、廣藿香留下鮮明氣息,猶如一朵清爽且略帶辛辣感的玫瑰,優雅的讓人難以抗拒!香水是精緻的圓角瓶身,黑色瓶蓋上是簡約的CHANEL Logo,採用生物基材質製成,更易於回收,符合香奈兒強調的永續理念。

香奈兒 巴黎-巴黎淡香水,125ml/NT4,980

▲香奈兒 巴黎-巴黎淡香水,125ml/NT$4,980(圖/BEAUTY美人圈、香奈兒)

6.雅詩蘭黛 雋永工藝探索香氛系列 檀沙玫瑰

雅詩蘭黛在2022年隆重推出全新「雋永工藝探索香氛系列」,從清新茶香、花香、果香到木質調一應俱全,其中檀香玫瑰初聞是檀香、土耳其玫瑰調,最後又帶出乳香的醇厚香氣,層層堆疊出優雅的玫瑰香氣,被評為「此香只應天上有!」,瓶身設計更是宛如工藝品般細緻講究,磁吸式瓶蓋裝飾著優雅的繩紋,極具典藏價值。

雅詩蘭黛 雋永工藝探索香氛系列,40ml/NT3,500

▲雅詩蘭黛 雋永工藝探索香氛系列,40ml/NT$3,500(圖/BEAUTY美人圈)

7.蘭蔻 IDÔLE唯我香水

蘭蔻IDÔLE唯我香水在國外上市時從外觀到香氣都獲得一致好評,在2月時也終於在台灣登場!這款香水以鮮活佛手柑搭配清甜洋梨開場,揉合著香檸檬、粉紅胡椒,接著迎來乾淨澄澈的土耳其玫瑰、南法五月玫瑰等四種不同的玫瑰花香調,後調是溫暖沉穩的麝香木質調,演繹出讓人嚮往的高雅玫瑰香氣。

蘭蔻 IDÔLE唯我香水,50ml/NT3,150

▲蘭蔻 IDÔLE唯我香水,50ml/NT$3,150(圖/BEAUTY美人圈、蘭蔻)

8.diptyque 玫瑰之水淡香精

diptyque在2022情人節全新推出玫瑰之水淡香精,為經典的玫瑰之水首次推出淡香精版本,以摩洛哥玫瑰、大馬士革玫瑰等最經典的玫瑰香,揉合佛手柑、黑醋栗、雪松讓香氣更加清新馥郁,相較玫瑰之水淡香水來說、是更接近玫瑰純露的純淨香氣,喜好玫瑰香的人必收。

diptyque 玫瑰之水淡香精,75ml/NT5,000

▲diptyque 玫瑰之水淡香精,75ml/NT$5,000(圖/BEAUTY美人圈、diptyque)

9.LOEWE Paula’s Ibiza Eclectic

LOEWE在2022春夏系列中,與服飾同時亮相的還有這款Paula’s Ibiza Eclectic淡香水,前調是來自苦橙花精油帶來的木香及花香,中調為肖楠木精油及乳香,最後以椰子、香草及依蘭、麝香、檀香作為豐盈的基調尾韻,是一款不分性別的香氣,漸層色香水瓶配啞橙色瓶蓋,圓筒形包裝盒的圖案則來自Paula’s檔案珍藏。

LOEWE Paula’s Ibiza Eclectic,50ml/NT2,900

▲LOEWE Paula’s Ibiza Eclectic,50ml/NT$2,900(圖/LOEWE)

10.NARCISO 納西索 嫣紅繆思女性淡香精

納西索以明媚的花香琥珀調為主軸,推出全新嫣紅繆思女性淡香精,從甜香義大利佛手柑、微辛粉紅胡椒與酸甜柑橘的前調展開,帶來明亮繽紛的驚喜,中調喚醒麝香轉化成柔滑氣韻,引領嬌豔晚香、李子果香,尾韻東方香草、印尼廣藿香帶來奶油般的醇厚香甜,演繹恣意灑脫的女性魅力。

NARCISO 嫣紅繆思女性淡香精,100ml/NT4,450

▲NARCISO 嫣紅繆思女性淡香精,100ml/NT$4,450(圖/NARCISO)

11.EX NIHILO 鳶光片羽淡香精

巴黎香氛品牌EX NIHILO自去年10月來台後,終於在2022年推出全新香氛!以重新塑造的紫羅蘭葉香氣開場,營造出輕盈的綠色草本氣息,接著來到麝香及核心香氣「香根鳶尾花香」,賦予細膩的香粉觸感,最後綿密柔潤的檀香讓經典香粉質地留下更溫暖的感受。

EX NIHILO鳶光片羽淡香精,50ml/NT6,800

▲EX NIHILO鳶光片羽淡香精,50ml/NT$6,800(圖/EX NIHILO)

12.三宅一生 一生之水 木蘭女香

三宅一生的對香在30年來成為舉世經典的存在,延續品牌始終如一的設計概念,在2022年推出木蘭女香、雪松男香的全新男女對香,其中木蘭女香前調由熱情洋溢的橙花開啟,中調綻放出俏麗木蘭與精緻玫瑰花香,仿若春意來臨,最後木質檀香基調則突顯溫暖的感受。

三宅一生 一生之水 木蘭女香,100ml/NT4,000

▲三宅一生 一生之水 木蘭女香,100ml/NT$4,000(圖/三宅一生)

13.CELINE 高級訂製香水系列 RIMBAUD淡香精

CELINE高訂香水系列推出全新RIMBAUD!以19世紀法國著名詩人ARTHUR RIMBAUD的阿蒂爾蘭波詩曲為靈感,藉由薰衣草的打底,堆疊苦橙、鳶尾草黃油、小麥香、麝香和香草味,是一款中性、內斂而精緻的花草香調,另外也是首次換上粉紅色皮囊,時髦度不減同時增加溫柔小女人味。

CELINE 高級訂製香水系列 RIMBAUD淡香精,100ml/NT8,400

▲CELINE 高級訂製香水系列 RIMBAUD淡香精,100ml/NT$8,400(圖/CELINE)

14.Chloé 綠漾玫瑰淡香精

Chloé在去年10月推出全新的綠漾玫瑰淡香精,以100%天然香料、天然酒精和水配製而成,是一款「純素香水」!玫瑰與橙花交織的花香中,柔和香櫞及黑醋栗芽的清新,最後以雪松基調帶出溫暖的木質尾韻,是一款非常適合冬天穿的玫瑰香氣。

Chloé 綠漾玫瑰淡香精,50ml/NT4,500

▲Chloé 綠漾玫瑰淡香精,50ml/NT$4,500(圖/BEAUTY美人圈、Chloé)

15.NAMUA 那木瓦 牡丹.白麝香精油香水

清新自然的香氛品牌NAMUA在2022年推出全新牡丹.白麝香精油香水,前調以清新的檸檬草及佛手柑展開,接著慢慢瀰漫出嬌豔的牡丹、大馬士革玫瑰、三色堇,最後再揉以麝香、廣藿香、檀木的沈穩後調,讓香氣更加溫潤。

NAMUA 牡丹.白麝香精油香水,50ml/NT1,800

▲NAMUA 牡丹.白麝香精油香水,50ml/NT$1,800(圖/NAMUA)

16.寶格麗 歡沁玫香女性淡香水

寶格麗將細膩的珠寶工藝精神,注入在這款歡沁玫香淡香水之中,圓潤的外型上方還有一朵寶格麗玫瑰、無一處不細膩精緻,以鮮嫩玫瑰花蕾打造出透明而純淨的玫瑰香氣,加上鈴蘭、葡萄柚、雪松、白麝層層堆疊,襯托出玫瑰花香的優雅迷人,讓人愛不釋手。

Bvlgari歡沁玫香女性淡香水,75ml/NT4,025

▲Bvlgari歡沁玫香女性淡香水,75ml/NT$4,025(圖/Bvlgari)

2022夏季木質調香水推薦:

17.愛馬仕 大地泠洌之水

愛馬仕在6月推出全新「大地泠洌之水」香氛!這款大地泠洌之水全然是一款大地香氣,由香櫞、杜松子和竹葉花椒揭開序幕,接著是礦物及木質香調帶出絕無僅有的純然優雅,另外香水瓶為可重複充裝,外觀採用凝霜處理、就像是用冰塊雕鑿而成,搭配底部的H字樣,完整展現精品高訂細節。

愛馬仕 大地泠洌之水,100ml/NT4,600

▲愛馬仕 大地泠洌之水,100ml/NT$4,600(圖/愛馬仕)

18.GIORGIO ARMANI 高級訂製淡香水花園 南義海岸絲柏

亞曼尼先生一直以來以大自然為靈感、以香氛重現旅行於世界各地的記憶,這款南義海岸絲柏是一款以絲柏為主調的海洋木質調香水,絲柏蔥鬱的木質清香,細膩揉合清恬雅緻的柑橘香調,沁爽還原漫步於南義海岸、徐徐微風吹拂的舒心氛圍。

GIORGIO ARMANI 高級訂製淡香水花園,100ml/NT6,500

▲GIORGIO ARMANI 高級訂製淡香水花園,100ml/NT$6,500(圖/GIORGIO ARMANI)

19.Jo Malone London 英倫遨游系列 溪谷樹苔香水

Jo Malone London每年都會推出限定英倫系列!2022以英國盛行的野外游泳為靈感,推出絕美「英倫遨游系列」,其中溪谷樹苔香水描繪在森林中探索溪谷的旅程,初調杜松與薄荷氣息宛如溪谷的清涼水氣,天竺葵和芳香苔蘚交相輝映,展現自然涼爽的木質調森林氣息。

Jo Malone London 溪谷樹苔香水,30ml/NT2,700

▲Jo Malone London 溪谷樹苔香水,30ml/NT$2,700(圖/BEAUTY美人圈)

20.BYREDO 德勒聖圖淡香精

德勒聖圖淡香精是BYREDO第一款芳香調淡香精,是在經歷了失落轉變後所醞釀出的香氣概念,將芳香及琥珀調完美平衡,鼠尾草、麝香、琥珀和焚香的溫厚讓人初聞就難忘,氤氳香氣彷彿身處在田園小徑之中怡然舒適,感受到溫暖乾燥的大地韻味。

BYREDO 德勒聖圖淡香精,50ml/NT5,200

▲BYREDO 德勒聖圖淡香精,50ml/NT$5,200(圖/BYREDO)

21.MFK Baccarat Rouge 540水晶之燄

Maison Francis Kurkdjian最經典熱賣的香氣就是這款Baccarat Rouge 540水晶之燄,瓶身以紅色搭配金色細節,與殷紅色水晶相互呼應,以熟練的手法萃取埃及大花茉莉,接著摩洛哥苦杏仁精油勾勒出火焰氣息,最後龍涎香調與木質麝香香氣融合變得更加柔和。

MFK Baccarat Rouge 540水晶之燄,70ml/NT11,800

▲MFK Baccarat Rouge 540水晶之燄,70ml/NT$11,800(圖/Maison Francis Kurkdjian)

22.Acqua di Parma Colonia C.L.U.B.淡香水

Acqua di Parma在3月迎來全新香水「C.L.U.B.」,外觀是絕美的墨綠色瓶身,檸檬、佛手柑帶來清新的展開,接著紫蘇、迷迭香帶出溫潤的層次感,尾韻雪松、麝香帶來醇厚氣質,要說的話、有點像帥氣又有魅力的男生噴在白色襯衫上的味道,但女生噴上也完全不突兀,是一款不分性別的香氣。

Acqua di Parma Colonia C.L.U.B.淡香水,50ml/NT3,700

▲Acqua di Parma Colonia C.L.U.B.淡香水,50ml/NT$3,700(圖/BEAUTY美人圈)

23.Moncler POUR FEMME 同名女性淡香精

Moncler在去年10月以獨特的山林香調推出超酷的男女對香!這款香水瓶身不僅是可重複充裝的設計,最特別是瓶身上還可以連接手機APP、更換客製LED文字,真的太酷!其中女性淡香精是一款糅合花香、木香及麝香的香氣,像是冬日的森林般讓人無法忘懷。

Moncler POUR FEMME 同名女性淡香精,100ml/NT4,200

▲Moncler POUR FEMME 同名女性淡香精,100ml/NT$4,200(圖/Moncler)

24.梵克雅寶 OUD BLANC 無瑕.沉香

梵克雅寶在2019年冬季推出的香氣!外觀維持純白瓶身,瓶口處以咖啡色絲線纏繞著品牌LOGO、處處感受到高訂珠寶般的頂級工藝!無瑕.沉香以椰棗香開啟,淡淡的木頭香氣融合些許甜味,接著土耳其玫瑰增添嬌貴氣息,後調以絲滑白麝香及甜美香草結尾,熾熱又柔軟的完美平衡。

梵克雅寶 OUD BLANC 無瑕.沉香,75ml/NT6,200

▲梵克雅寶 OUD BLANC 無瑕.沉香,75ml/NT$6,200(圖/Van Cleef & Arpels)

25.MCM 經典背包淡香精

奢侈品牌MCM推出首款香氛!將經典不敗的STARK後背包變成香水瓶身,細節太精緻!這款香水也是一款永續環保香水,中性的花香木質調由覆盆子香氣伴隨著手工採摘的茉莉花香,清新木質香和純粹的龍涎香醚底蘊匯集,成為一款突破性的香水。

MCM 經典背包淡香精,50ml/NT2,500

▲MCM 經典背包淡香精,50ml/NT$2,500(圖/MCM)

2022夏季果香調香水推薦:

26.SABON 繽紛野梨宣言系列香水

SABON在今年夏季推出限量繽紛野梨香水,以清爽微酸的檸檬與佛手柑前調映襯著甜美的青梨香,顯出初摘果實的新鮮綠意,中調引入清新優雅的小蒼蘭,伴著熟成的野梨與蘋果香氣,以細緻的溫柔花香包覆著俏皮的馥郁果香,調和出豐富的香氣深度,在尾調以麝香的乾淨穩重讓整體更加圓滿。

SABON 繽紛野梨宣言系列香水,30ml/NT1,280

▲SABON 繽紛野梨宣言系列香水,30ml/NT$1,280(圖/SABON)

27.Kate Spade 桃氣星空淡香精

Kate Spade以紐約的夜晚為靈感,設計出讓人憶起紐約夜繁華的迷人香氣!前調以帶成熟甜香的黑醋栗開啟,厚實的果香氣息點綴些許粉紅胡椒辛香,核心香調以馥滿濃郁花香的紫牡丹帶出,揉合山楂的酸甜,後調以甜蜜的焦糖香草布蕾與雪松結合,捕捉讓人無法抗拒、讓人上癮的紐約夜晚。

Kate Spade 桃氣星空淡香精,60ml/NT2,500

▲Kate Spade 桃氣星空淡香精,60ml/NT$2,500(圖/Kate Spade)

28.DOLCE & GABBANA 幸福花園香水

DOLCE & GABBANA 全新幸福花園香水是一款清新的花果香氣!以清香的佛手柑果香伴隨著酸甜百香果開場,接著進入粉紅百合及優雅的玫瑰香氣,尾調迎來綿柔香草、甜奶香及麝香,打造明亮的花麝香調花果香香水。

DOLCE & GABBANA 幸福花園香水,50ml/NT2,600

▲DOLCE & GABBANA 幸福花園香水,50ml/NT$2,600(圖/DOLCE & GABBANA)

29.浪凡 花語系列 水色.睡蓮淡香水

浪凡在3月首度推出花語系列香氛,向鮮花致敬,調製出繼承浪凡法式靈魂的香氣,水色.睡蓮淡香水由清透的紅石榴及葡萄柚開啟,多汁果香搭配清爽的佛手柑,領出充滿水生氣息的前奏,緊接著水茉莉與鈴蘭、粉紅百合描繪出輕柔的核心香調,這抹香氣底蘊則是雪松麝香與檀香,迷人卻美好。

浪凡 花語系列 水色.睡蓮淡香水,90ml/NT2,500

▲浪凡 花語系列 水色.睡蓮淡香水,90ml/NT$2,500(圖/浪凡)

30.FRANCK MULLER COLOR DREAM彩色願望香精

瑞士高級腕表FRANCK MULLER將經典錶款獨出心裁的細節,細膩詮釋在五款精緻的奢華香精,清新柑橘與綠茶香調的彩色願望香精是最受喜愛的香氣,彷彿冬日晨曦的柑橘與葡萄柚香氣,慢慢接入清新的綠茶,最後是溫暖的琥珀與麝香氣息。

FRANCK MULLER 彩色願望香精,75ml/NT7,750

▲FRANCK MULLER 彩色願望香精,75ml/NT$7,750。(圖/FRANCK MULLER)

延伸閱讀

2022春夏香水新品推薦!Jo Malone、嬌蘭絕美必收,TOM FORD、YSL也有玫瑰香新品

讓男友欲罷不能!5款「初戀香」香水推薦,FURLA小資必備入門香,這款小眾香一噴秒脫單

2022「香水推薦」超人氣30款!Jo Malone、DIOR優雅迷人,這款把薰衣草花田帶到眼前

※本文由《Beauty美人圈》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