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大數據:侯友宜負聲量連日飆增 恩恩案重創「鐵漢」人設

▲▼新北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10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,侯友宜回應恩恩事件相關議題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「恩恩」染疫過世,恩恩媽報案及市府橫向聯繫音檔曝光後引發輿論譁然,新北市長侯友宜則稱,恩恩事件已交給司法單位靜待調查。不過,根據綠營大數據分析顯示,侯友宜在此事件發生後,負面聲量創新高,打破其過去所苦心經營的硬漢形象。

根據綠營大數據觀測,6月8日張姓前消防員爆料新北市消防局刻意讓恩恩爸爸看了一場表演,侯友宜的負面聲量則由7日的3466則激增至9460則,許多網友直接戲稱侯市長為「侯導」;17日名嘴周玉蔻於節目揭露橫向錄音檔後,18日晚間恩恩爸又於臉書發文,19日侯友宜負面聲量再度衝上9483則;21日週刊踢爆更多橫向聯繫錄音後,「侯友宜、侯市長」的總聲量與負面聲量直線上升,21日總聲量6萬3653則,負面聲量3萬1216則;22日總聲量更是直接翻倍至11萬2322則,負面聲量5萬3910則。

熟悉大數據的綠營幕僚指出,侯友宜原本承諾恩恩爸會全力協助,不過卻堅持不提供橫向聯絡資訊,結果先是踢爆要求公務員演戲、隱瞞,後來又被媒體公布橫向聯繫音檔,整個處理過程讓人不斷看到試圖隱匿細節、切割基層、甩鍋中央,過去營造的的硬漢形象破滅。

此外,該幕僚根據大數據文字雲分析,本月至今與「侯友宜」相關的網路熱門關鍵字議題上,除了「恩恩案」佔有相當高討論度之外,主要為「錄音檔、橫向聯繫、吹哨者、延誤就醫、官僚、冷血、SOP」等辭彙,顯示網友的關注點已從「消失的81分鐘通聯紀錄」,轉變為對於侯市府自定SOP直接導致悲劇發生。

另一名綠營幕僚也分析,恩恩事件意外燒出侯友宜團隊的危機處理能力,除了藍營名嘴紛紛批評侯友宜團隊,名主持人如張雅琴更指控侯友宜團隊試圖影響新聞報導,更讓侯友宜在這次事件中被質疑不夠尊重媒體報導權利。他說,侯團隊在恩恩案一連串的危機處理失能,更讓侯友宜原本看似穩定的連任選情投下變數,也讓年底新北市長選舉增加許多討論空間。

▲▼綠營大數據:侯友宜負聲量連日飆增 恩恩案重創「鐵漢」人設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綠營大數據揭露與「侯友宜」相關的網路熱門關鍵字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