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8歲童打莫德納第二劑!竟心肌炎送加護病房 醫曝最新病況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8歲男童日前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,2天後居然出現了心肌炎不良反應,隨後住進高雄長庚兒童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,該家長提醒,雖然疫情嚴峻,是否疫苗接種間隔時間太短,真的要審慎評估。對此,高雄長庚表示,該兒童狀況穩定,預計今天就可回家;高雄市衛生局則表示,下午3點記者會將統一說明。

▲▼高雄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雄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這名8歲童家長在高雄地方臉書社團PO出「給各位家長的忠告」,他說,政府開放6-11歲兒童打完疫苗第一劑四週後,可以再接種第二劑,但建議可以先暫緩。因為二兒子在6/17接種了第二劑莫德納疫苗,6/19卻出現了心肌炎不良反應。

該家長表示,兒子在高雄長庚兒童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,醫生也證實這是接種疫苗的反應,目前持續觀察中尚未出院。他提醒各位家長,雖然疫情嚴峻,是否疫苗接種間隔時間太短,真的要審慎評估。

▲▼高雄長庚兒童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盈瑞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長庚兒童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盈瑞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高雄長庚兒童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盈瑞表示,該位兒童到院後有適時給予處理以及最適當的醫療,目前小朋友狀況穩定,已經轉出加護病房,預計今天就可以回家。

林盈瑞提醒,小朋友接種疫苗時,確實會有極少機會會有心肌炎個案,家長在兒童接種完後,要持續注意14-28天,如果孩子出現胸悶、胸痛、合併冒冷汗、心律不整情形,要趕快就醫。

對於該兒童心肌炎狀況,以及是否為高雄兒童首例或全國首例?高市府衛生局表示,將於今日下午防疫記者會一併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