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時中今回歸下午2點記者會!「消失12天」染疫後首露面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陳時中回來了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6/24)日為因應COVID-19疫情,14:00記者會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。陳時中6月12日快篩陽確診,20日解隔之後雖然回歸指揮中心辦公,但因為連續4天快篩維持陽性,遲遲沒有出現主持記者會,今天是他染疫之後首次回歸,預期將公布多項政策,相關情況記者會中說明。

陳時中6月12日快篩陽確診,經過7天的居家照護,6月20日解隔,雖然已前往指揮中心辦公,但從20日至23日4天都沒有出席主持記者會。率先回歸記者會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與前天說明都表示,部長快篩依然陽性,「還有淡淡第二條線」,但昨天也強調,與陳時中開會時看他身體狀況非常良好,「可以跟各位見面的機會越來越接近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日前爆出多人染疫,繼陳時中後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、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與石崇良也陸續中招,但經過7天隔離後,最晚確診的石崇良也昨日解隔,回歸工作崗位。

對於外界關心陳時中未出席記者會,羅一鈞日前指出,部長是較為謹慎,「因為在記者會還是有很多記者在現場,公開場合難免可能有無法避免的近距離接觸,比如媒體不清楚跑過來堵訪或近距離詢問問題,才選擇暫時不出席公開活動公共場合,屬於自我要求不適用在解隔條件或自主健康管理規範要求中。」

羅一鈞強調,企業無需拿特例當作通案適用,「規定滿7天不須快篩, 若快篩陽或快篩陰不影響後7天的管理措施,可以外出可以工作,因為台灣已認定7天以上不具有傳染力,個人要額外自我要求在不違反規定前提下可以被接受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