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海軍深夜證實「機工長傷重離世」 生前執勤身影曝光

▲機工長劉尚鈞23日深夜離世,生前執勤畫面成為同袍、親友追思的寄託。(圖/翻攝照片)

記者柯沛辰、吳奕靖/高雄報導

海軍S-70C反潛直升機訓練時重落地,其中機工長劉尚鈞傷勢嚴重,家屬23日晚間放棄急救。海軍司令部23日證實,劉尚鈞士官長經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、三總專業醫療團隊全力搶救後,仍於23日深夜11點01分宣告不治。

海軍司令部表示,劉尚鈞一等士官長戮力戰訓、克盡職責、效忠國家,足為海軍表率,本軍痛失菁英,深感悲慟、哀戚與不捨,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撫慰之意,後續全力協助辦理因公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。

▲▼S-70C機工長重傷「家屬放棄急救」 同袍列隊悲痛送行:回家了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海軍同袍列隊送行,含淚輕喚機工長「回家了」。(圖/民眾提供)

海軍一架S-70C昨天下午在左營反潛飛行大隊基地執行訓練時,疑似尾旋翼失效,導致從空中重落地,瞬間起火。經搶救,機上4人受到輕重傷,其中以機工長劉尚鈞最為嚴重。

國防部長邱國正23日傍晚趕赴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探視,也向家人致歉、致意。不料邱國正剛離開醫院,隨即傳出劉尚鈞傷勢嚴重,家屬不忍劉再受折磨,選擇放棄急救,讓劉留一口氣回到桃園老家。

海軍同袍聞訊列隊送行,親友也一路跟著病床,齊聲呼喚劉尚鈞「回家了」,氣氛哀戚。年幼女兒也跟著輕喚「爸爸回家了」,場面令人鼻酸。

海軍初步研判,事故原因疑似尾旋翼失效,但仍有許多問題需要釐清,因此確切事故原因尚待進一步調查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