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楚茵批新北衛生局造假 陳潤秋駁:資料時間序錯誤「從未提供」

▲▼侯友宜視察COVID-19疫苗接種動線,感謝醫護人員辛勞及關懷長者接種情形。(圖/新北衛生局提供)

▲新北衛生局24日回應,林楚茵提出的恩恩案時間序錯誤。(資料照/新北衛生局提供)

實習記者李密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4日於臉書發文指出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4/16記者會所拿到的資料顯示「18:09立案、18:37恩恩已在ICU救治」,但是比對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譯文,恩恩是19:21才上救護車。林楚茵表示,「18:37已在ICU救治」是新北市政府提供給指揮中心的疫調資訊,指控新北市衛生局謊報時間點,刻意誤導指揮中心沒有延誤。不過,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嚴詞否認,從未提供18:37的這份資料,而且這個時間序也是錯誤的,並非正確時間。

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「恩恩」染疫過世,相關聯繫音檔曝光後,引發外界熱議。林楚茵於臉書發文質疑,根據陳時中4月16日記者會所拿到的資料,18:09,1922專線接到恩恩媽電話,表示無法聯繫到衛生所,打119卻還要等衛生單位派車,18:30已聯絡醫院由119送醫。至18:37,恩恩已在ICU病房全力救治。因此指揮中心看到的案情報告是「18:09立案、18:37已在ICU救治」。

▼民進黨立委林楚茵。(資料照/林楚茵辦公室提供)

▲▼民進黨立委林楚茵。(圖/林楚茵辦公室提供)

林楚茵指控,若對比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譯文,恩恩是19:21才上到救護車,怎麼可能18:37就在醫院救治?林楚茵表示,經追查之後發現,原來「18:37已在ICU救治」是新北市政府提供給指揮中心的疫調資訊,質疑明明19:21才上救護車,為何會通報指揮中心18:37就在ICU救治?

林楚茵批評,新北市衛生局就是延誤就醫,刻意掐頭去尾又提供錯誤時間點,從一開始就想造假吃案。她表示,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敢公布真相,只想追殺吹哨者,企圖掩蓋真相,呼籲監察院應介入調查。

不過,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下午則在記者會中嚴詞否認,表示新北從未提供CDC「18:37」的這份資料,而且這個時間序也是錯誤的,相關紀錄也沒有這個時間點,所以並非正確時間。

▼林楚茵24日提出1922時序、新北市衛生局說法比對圖、恩恩送醫時序圖,指控新北市府謊報時間點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立法委員林楚茵,點圖可放大)

 ▲▼林楚茵24日批新北市衛生局造假吃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立法委員林楚茵)

▲▼林楚茵24日批新北市衛生局造假吃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立法委員林楚茵)

▲▼林楚茵24日批新北市衛生局造假吃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立法委員林楚茵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