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車禍癱瘓臥床「老公照顧16年提離婚」 她同意了

女子車禍癱瘓臥床「尪照顧16年提離婚」 她同意了:放他自由賭他良心

▲女子車禍臥床16年,丈夫陪伴在身邊。(圖/翻攝自九派新聞)

圖文/CTWANT

有句俗諺「夫妻本是同林鳥,大難臨頭各自飛」,用來比喻夫妻因為現實情況,而拋棄對方離開。不過,也有人選擇共同度過艱難時刻。中國安徽有一名女子車禍臥床16年,但丈夫始終不離不棄陪伴在身邊,並將孩子撫養長大,如今丈夫提出離婚,她一開始不同意,但最後還是答應了。

根據《九派新聞》報導,這對夫妻生活在安徽黃山,女子在16年前遭遇一場車禍,從此臥病在床失去自理能力,丈夫心裡非常難過,但從來都沒想過離開妻子,也沒覺得妻子是自己的累贅。這段時間,他每天認真工作賺錢養家,下班後除了負責2個孩子的生活起居,同時還要照顧妻子。

女子車禍癱瘓臥床「尪照顧16年提離婚」 她同意了:放他自由賭他良心

▲丈夫現在要離婚,女子經過一番猶豫後同意了。(圖/翻攝自九派新聞)

丈夫靠著自己對妻子的愛和責任感,堅持了下來,但現在想要離婚,女子原本不同意,但經過法院調解,仍然妥協了。女子表示,這10幾年丈夫對她挺好的,再這麼抓住他也沒意思了,「我放他自由,賭他良心」、「不用冷靜了,現在我就可以辦了」,雙方達成協議,離婚後男方依舊會來照顧她,把她當家人一樣看待。

此事很快在網路引發討論,不少網友認為女子說的話讓人感到很不舒服,「她既然想離婚,想讓丈夫徹底自由,就沒必要說什麼『賭他是否有良心』」、「丈夫已經在她身邊悉心照顧了16年的時間,她難道還不清楚丈夫的為人?事到如今,她提出了離婚的要求,竟然還想看看丈夫是否有良心,實在是讓人無法理解」。還有人認為,男子照顧妻子是理所當然的,妻子沒必要覺得愧疚。

延伸閱讀
5歲女兒穿短裙高跟鞋…路人大媽狂碎念:腳趾冷會感冒 黃小柔秒怒回嗆
愛情長跑8年竟是愛上遠房親戚 她嘆「走不到未來」崩潰
9字惹殺機!31歲男吃滷肉飯遭10陌生惡煞打死 友慟:不知道他們為何生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