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美館「殭屍」遭宗教團抵制 郭彥甫嘆:是共同記憶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臺南市美術館的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」特展先前因一張「湘西趕屍」照爆紅,引起各界熱烈討論,沒想到在開展前夕開始有反對聲浪出現,身為藝術家兼藝人的郭彥甫感嘆表示:「好不容易美術館有這樣與民眾有共鳴的展覽大家一定要進場支持,希望台灣的美術館能夠再放鬆一點,多點與民眾有更貼切關係的精彩展覽!」

▲▼郭彥甫。(圖/取自郭彥甫臉書)

▲對於展覽被抵制讓郭彥甫覺得感嘆。(圖/取自郭彥甫臉書)

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」特展先前因一系列逼真的「殭屍」照引起網路熱議,官方也提醒:「涉及幽魂鬼怪等內容,若對此內容敏感者,請自行斟酌是否適合入場觀看;12歲以下之孩童建議由成人陪同入場。​」不過卻仍有不少網友留言批評抵制,甚至還有宗教團體發聲反對該項展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郭彥甫。(圖/取自郭彥甫臉書)

▲郭彥甫分享過去的作品,認為某些人所說的「怪力亂神」,其實是多數人的共同回憶。(圖/取自郭彥甫臉書)

郭彥甫表示,無論是台灣的「林投姐」、美國的「美國狼人在倫敦」、香港的「暫時停止呼吸」、日本的「貞子」,還是泰國的「連體陰」,不同年代的電影作品都轟動一時,驚恐記憶真的也滿足了大眾對於未知魔幻的想像,沒想到如今卻連展覽都被抵制。

郭彥甫感嘆地說:「剛剛看到南美館被宗教團體反對這檔『亞洲地獄幽魂特展』的新聞,感覺三條線!果然很快就爆紅了,不是什麼藝術不藝術的,就是共同的集體記憶,在集體記憶中導入研究議題提供藝術觀點這是好事啊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