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馬遜開發Alexa新功能! 將支援用戶以已故親人語音使用服務

▲▼美國,亞馬遜,新冠,疫苗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亞馬遜正在研發語音助理Alexa的「複製人聲模式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珍儀/綜合報導

科技龍頭亞馬遜正在努力研發語音助理Alexa的「複製人聲模式」,可能在未來推出將預設人聲,切換成已故親人聲音功能。

Alexa團隊的高級副總裁兼首席科學家Rohit Prasad在亞馬遜週三的Re:Mars會議上詳細介紹一項支援語音助理Alexa複製特定人聲的功能。示範影片中,一名孩童對Alexa說,「奶奶能把綠野仙蹤讀完嗎?」,Alexa並以預設機器人聲確認請求,隨即切換成柔和、人性化的語氣,以模仿孩子的親人。

Prasad表示,Alexa團隊開發了雛形,使Alexa能以不到一分鐘的錄音產生高質量的語音,該功能目前正在開發中。而亞馬遜未透露該功能何時會正式向公眾推出。

Prasad補充,雖然人工智慧無法消除失去親人的痛苦,但絕對可以讓記憶更加持久。

亞馬遜希望Alexa語音在整體上更自然,並推出一系列功能,使Alexa能夠複製更像真人的對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