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彰化推「彰話噪咖」Podcast 以在地飲食旅遊、產業願景吸耳

▲彰化縣政府Podcast「彰話噪咖」正式開播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彰化縣政府Podcast節目「彰話噪咖」上月開播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唐詠絮、高堂堯/彰化報導

為運用新媒體與青年朋友搭建溝通橋樑,彰化縣政府成立以「彰話噪咖」為名的專屬Podcast(播客)品牌節目,介紹重大縣政資訊與願景、推薦最熱門的食旅資訊及分享在地青年的創業故事;縣府指出,自5月23日第1集〈卦山村,搖身一變成彰化生活美學聚落〉開播後,即廣受聽眾好評,在Apple Podcast 政府類別之「熱門節目」及「熱門單集」等兩項排行榜居首。

縣府表示,Podcast是近年網路線上廣播平台的自媒體管道,深受年輕族群關注與喜愛,並賴以獲得資訊;「彰話噪咖」節目就是為了青年朋友所建立,並規劃三大主題單元:一、「巷仔口聽彰話」:從城市美學到都市計畫,從青年回流到高齡友善,以及交通建設規劃、農業行銷推廣等。

▲彰化縣政府Podcast「彰話噪咖」正式開播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二、「食旅彰化」:帶領聽眾走遍彰化,配合鹿港慶端陽、王功漁火節、田中馬拉松等亮點活動展開空中深度小旅行,邊吃邊喝、邊感受彰化熱情的人文風情;三、「青年返鄉,創業開箱」:邀請彰化有為青年,分享他們的創業心情,也聊聊他們眼中的彰化。

縣府表示,第2集「端午節要幹嘛?當然是去鹿港慶端陽」、第3集「縣長來了!彰化品牌力,青年來搞定!」也分別於5月30日、6月13日上架;第3集由縣長王惠美與青發處長黃金樺共同談論青年朋友最關注的「青年政策」與「美學彰化」主題,解說縣府如何結合美學、透過美感來整合傳統新世代產業,協助青年推動品牌來建構創業的獨特性,好讓青年留在彰化、為彰化創造正向的發展與未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