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豪宅被爆超挖151車位 都發局:若屬實必嚴懲

▲▼聯聚建設,地下室超挖,市議員,七期,建商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筱惠攝)

▲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招開記者會,指台中七期豪宅建商超挖地下室。(圖/記者陳筱惠攝)

記者陳筱惠/台中報導

今(22)日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召開記者會,指台中七期豪宅建商超挖地下室!並指該建商旗下3個包含已完工與施工中建案,皆有嚴重違法超挖地下室的情事,3案總計超挖、變更共151個停車位並出售,而建商也在現場嚴肅回應:「已送設計變更中」。

《地產詹哥老實說》S2EP77/它掛「3字頭」逼副都心背鬼城名 5年後房價跌破眼鏡

七期豪宅建商被爆出超挖地下室,將機械車位改為平面車位,還出售給消費者,讓民眾認為影響結構安全,陳淑華則氣憤表示,未見主管機關重視處理,以破壞公共安全與消費者權益。

▲▼ 超挖 。(圖/記者陳筱惠攝)

▲七期豪宅建商被爆出超挖地下室,將機械車位改為平面車位。(圖/記者陳筱惠攝)

陳淑華指,該豪宅建商3案的都審報告車位數,與買賣合約書上的車位數量明顯不符,其中一案甚至將77個機械車位變為平面車位外,還增加30個子母車位銷售,並用契約加註保密條款等條文,企圖偷渡不法行為。

委任律師蔡其龍說明,建商加註條款合約的做法,若合約未明確標示,恐有詐欺嫌疑,另外已購客若因此受損,會協同消費者提告民事損害賠償。

▲▼聯聚建設,地下室超挖,市議員,七期,建商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筱惠攝)

▲建商則也在現場記者會外回應,個案也依據行政流程申請設計變更,以不影響消費者權益為原則。(圖/記者陳筱惠攝)

而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,有關七期豪宅3建案疑似違法超挖基地一案,都發局接獲檢舉通報後,已於今(22)日上午迅速派員前往工地現場勘查,如查有超挖構築結構體事實,將依據《建築法》第58條予以勒令停工修改,必要時得強制拆除。

另外,建商則也在現場記者會外回應,「在原本規劃設計上面,做得並不完整、完善,為盡善盡美才有初步規劃與施工執行的差異,而已完工個案也有依照程序辦理變更設計,另外興建中個案也依據行政流程申請設計變更,以不影響消費者權益為原則。」,且結構安全皆合於法規標準,也無違法傾倒廢土之行為。

▲▼建商養地打造往美景點。(圖/記者陳筱惠攝)

▲都發局接獲檢舉通報後,已於今(22)日上午迅速派員前往工地現場勘查。(圖/資料照)

今(22)日下午5時,都發局火速表示有關「聯聚瑞安」、「聯聚方瑞」及「理仁柏舍」等3建案違法超挖基地案,市府至工地現場勘查結果,「聯聚瑞安」施工進度為一樓版申報,但現場B1至B5與圖說不符,勒令停工修改或辦理變更設計;「聯聚方瑞」及「理仁柏舍」施工進度皆為放樣申報,但現勘發現確實超挖,以及假設工程與核准圖說、施工計畫書及土方申報量不符。

▲▼ 七期豪宅地下室超挖,台中市政府勘查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市府都發局指出,3案皆依據建築法第58條予以勒令停工修改,必要時得強制拆除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都發局指出,3案皆依據建築法第58條予以勒令停工修改,必要時得強制拆除;另將檢討建築師、營造廠或專任工程人員是否涉有簽證不實及未按圖施工情事,依法究責;若工地擅自復工,將依建築法93條規定移送法辦。

《地產詹哥老實說》S2EP77/它掛「3字頭」逼副都心背鬼城名 5年後房價跌破眼鏡

關鍵字:台中豪宅七期地下室超挖車位機械變平面建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噴光存款買房後悔「每天都像被掏空」 他8年後賣掉!結局曝光

房價越來越高,經常要用多年積蓄才買得起,就有網友好奇,買房後真的會比較開心嗎?會覺得心裡很踏實,不用再看房東臉色,也不用再把錢繳給房東,自己就是房子的主人,還是會覺得被掏空,存款都拿去買房了,一夕之間戶頭歸零,貼文掀起討論,釣出一名網友分享買房又賣掉的經驗。

3分鐘前

國揚188億標下「左營高鐵科技之心」 估創商辦價新高

總投資金額188億元的「左營高鐵科技之心」公辦都更案,28日公布評選結果,國揚實業獲選為最優申請人,國揚將投資188億元,透過高鐵、臺鐵及捷運3鐵共構的TOD大眾運輸優勢,打造北高雄交通新門戶,專家預計,未來新商辦地板價可望5字頭起跳,創高雄新高。

1小時前

營建股指數再創高 信義:市場資金對房市「看法樂觀」

營建類股指數再寫新高,今年上漲14%,比大盤還強。信義房屋專家表示,《平均地權條例》利空淡化,又有新青安帶動,去年下半年開始房市交易量增,「營建股指數從11月開始走升,如今再創新高,也反映市場資金對房地景氣看法偏樂觀。」

1小時前

空房想給姊姊住「要收房租嗎?」 一票點出1問題:錢不是重點

家人遇到麻煩該出手幫忙嗎?一名女網友表示,姊姊一家日前遇到一些問題,需要找新的租屋處,剛好她和老公手上有一間空著的房子,但讓她傷腦筋的是,她不想收房租,可是老公覺得多少要收一點,不知道該怎麼做,只好PO文求助。網友看到後指出,「房租一定要收」、「除了錢,還有住多久的問題」。

1小時前

南屯廢棄木業、紡織工廠變身 建商吃下蓋住宅賣破5字頭

機能成熟的精華地段,向來是台中危老重建熱區,其中承載大面積、歷史回憶的廢棄廠房,更是吸引建商介入,位於南屯區黎民路二段上的木業工廠,等待建照期間,建商也在原地舉辦文化特展,紀念南屯建屯300年重要時刻。

1小時前

9~12點最危險!消防署火災報告曝 房子「這2處」高風險

消防署近日曝光「112年12月全國火災概況」,整個月下來共發生1233次,其中建築物火災佔399次為最多,原因多為電氣因素、爐火烹調及遺留火種,最常發生時段則是上午9點到12點,起火處多為廚房、臥室及倉庫。

2小時前

【廣編】千億建設核心!亞昕森匯好評不斷 再推30層住商案

林口利多不斷,新北國際AI+智慧園區,串連林口新創園區、華亞科技園區等8公里黃金廊道,打造亞洲最大AI產業聚落,吸引荷蘭半導體廠ASML艾司摩爾搶先進駐;還有由東森、三井共同開發的國際媒體園區,明年底完工營運,三井OUTLET二期也計畫今年第4季開幕。「亞昕森匯」座落林口正中心商業區今盛大公開!

2小時前

鹽埕區「租金王」竟是養蚊店面 新商旅年捧168萬進駐

鹽埕指標店面空置3年,新租客每年以168萬元租金承租,將由商旅「河映宿沐」進駐,這也是鹽埕區近5年月租金最高總價。信義房屋專家分析,觀光人潮回流帶動商旅商機。

3小時前

妹子內褲「沾濕白色液體」 變態租客1舉動發毛!

「內褲被不明人士沾上精液!」一名租屋妹崩潰直呼,最近一條內褲不見,過幾天忽然出現,上面出現白色液體,讓她噁心到頭皮發麻,隔天隨即搬離,房東也同意解約。文章引發網友也罵爆回應,「內褲、內衣、小可愛、真理褲都不要曬在外面比較好」、「這不是常識嗎」。

3小時前

黃國昌岳父搬5200萬買雙城街米粉湯店面 老闆驚:真假啦!

雙城街名店「麵嫂米粉湯」以5200萬元交易,買方是立委黃國昌的建商岳父。在地人表示,該區都更談得積極,而本次交易為名店,有穩定的租金收益,通常是最難搞的,建商能談下來不容易,以每坪199萬元成交算是划算。

4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