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中民宅大火「母女跳2樓」逃生 爸爸、外傭無呼吸心跳

記者許權毅、鄧木卿、鄒鎮宇/台中報導

台中南區復興路三段一處民宅於21日晚間9時58分許發生火警,其中位於2樓的媽媽、女兒直接跳樓逃生,位於3樓的爸爸及外傭被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,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。

附近住戶聞到味道,發現火很大後立刻報警,位於2樓的81歲媽媽跟59歲女兒看到1樓有紙箱,在民眾幫忙之下跳樓逃生,兩人都是輕傷。

▲▼快訊/台中南區民宅深夜大火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民宅屋主與外籍看護無呼吸心跳送醫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快訊/台中南區民宅深夜大火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另外,位於3樓的91歲屋主劉清標跟35歲外籍看護受困,被救出後無呼吸心跳,目前由在外居住的兒子陪同爸爸送醫。據悉,屋主劉清標是前老台中議長劉火旺的兒子,老議員劉清庚是屋主的弟弟。

警消表示,報案人指出,住宅火警且2樓有民眾受困,請求派遣人車前往搶救。警消獲報後於5分鐘抵達現場,現場2樓受困民眾從2樓陽台自行跳下,火勢目前已撲滅,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。

屋主劉清標以前是東海大學、逢甲大學副教授,也是欣中瓦斯公司董事長、興中造紙廠總經理。一家人平常還有一位孫女一起住,但是因為在外面教課逃過一劫。

第七大隊組長簡惟濱表示,該民宅1到4樓都有許多雜物,警消到場後兩名女性在民眾協助下先行跳樓,在3樓臥室找到屋主跟看護,發現時生命徵象已OHCA。

里長林姍汝表示,屋主劉清標一家人退休好幾年了,家庭非常簡單,都很熱心助人,是很好的一家人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