賓士「eActros電動卡車」9月將亮相 續航力500km還有兆瓦快充!

▲賓士eActros LongHaul電動卡車9月展演。(圖/翻攝自Mercedes-Benz)

▲賓士電動卡車eActors LongHaul預計在9月對外展演,最快2024年上市。(圖/翻攝自Mercedes-Benz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除了尚未量產的特斯拉Semi外,現在賓士(Mercedes-Benz)也打算推出電動拖車頭,宣布將在9月展演eActros LongHaul Concepte電動概念車,並且確定會進行量產,最快在2024年就會上市。

據了解,這量高達40噸重量的電動卡車目前已在進行原型車測試,從原廠公布的預告照來看,概念車的外觀相當前衛,具有LED的車頭燈條,同時上方則是顯眼的三芒星廠徽。賓士也指出,eActros LongHaul將配備磷酸鐵鋰電池,單趟最大續航力可達500公里,並且可進行「megawatt charging」兆瓦充電,30分鐘內就能將電池從20%充至80%。

▲賓士eActros LongHaul電動卡車9月展演。(圖/翻攝自Mercedes-Benz)

▲原廠預告圖僅能看到車頭的LED燈條與三芒星廠徽,同時eActros LongHaul將配備磷酸鐵鋰電池,單趟最大續航力可達500公里。

除了具有高效充電效率外,500公里的續航力也是考量下的設定,因為大部分長途運輸鮮少超過500公里,而且歐盟法規也明文規定,卡車司機必須在駕駛4.5小時後休息45分鐘,因此在eActros LongHaul的快充效率下,也讓司機能趁休息時間補充電量。

賓士重車部門總裁Karin Radstrom也提到,重型商用運輸將是品牌實現碳中和後的下一個目標,而且eActros LongHaul的售價對客戶也負擔得起,最快今年秋季就能對外展演概念車。

▲賓士eActros LongHaul電動卡車9月展演。(圖/翻攝自Mercedes-Benz)

▲除了可進行高功率的充電之外,預料eActros LongHaul也會有更豐富的駕駛輔助系統。

►福特「新旅行家」上市前預賞 9人座Combi福祉車成新選擇!

►Honda大改款HR-V「上市首周訂單爆量500台」!尊榮版10月才能交車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