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縣政府+紙風車劇團 開啟戲劇人才培育第一哩路

▲「青少年戲劇夏令營」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、屏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「青少年戲劇夏令營」 。(圖/資料照、屏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隨著疫情趨穩,屏東縣政府今年與紙風車劇團合作推出戲劇營招生,即日開跑,為2022屏東兒童青春藝術節開幕提前暖身。

▲「青少年戲劇夏令營」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、屏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為屏東培育在地人才藝術扎根,縣府邀請紙風車劇團規劃一系列專業的戲劇及表演課程,有針對15-18歲的青少年戲劇夏令營,為在地青少年開啟美學之門;以及19歲以上的在地戲劇人才培訓課程,歡迎對戲劇有熱忱或是夢想的人,大膽嘗試,站上舞台上為自己勇敢一次。

「青少年戲劇夏令營」已開始報名,招募設籍於屏縣15-18歲的在學學生,預計錄取25名學員,課程期間於8月9日至14日,內容有肢體開發訓練、即興表演、劇場實務課程、講座及成果發表。

「屏東戲劇人才培育計畫」於6月24日開放報名,招募19歲以上對於表演藝術有興趣的民眾,徵選錄取20~30位團員,於8月9日起進行為期10周的培訓課程,從戲劇肢體開發、劇場訓練、戲劇實務課程到最後成果呈現。培訓期間表現優良之團員,將有機會參與今年度紙風車戶外演出前台與後台的實習。

文化處表示,這次培訓計畫,紙風車劇團以30年的表演藝術經驗,及創辦人李永豐研究多年的戲劇肢體開發及實務的戲劇課程為基礎,透過有系統的劇場經驗訓練,從青少年扎根,發掘與培養屏東的戲劇種子,詳細報名及課程資訊,可上屏東縣文化處官網或屏東藝遊粉絲頁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