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官涉貪出獄喊冤 嗆總統府「手榴彈同歸於盡」不起訴原因曝

▲▼老人,生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老翁不甘心被依貪污罪判刑確定而丟軍職,四處陳情還嗆要帶手榴彈去總統府同歸於盡。(示意圖/Pexels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93歲的雷姓老翁原本是陸軍上校,因30多年前被控貪污加菜金16萬餘元,遭軍法判刑5年,雷翁出獄後四處陳情,曾獲監察委員支持,但仍遭法院駁回再審,雷失去翻盤機會,去年寄1封手寫信到總統府,揚言「去找手榴彈轟然一聲大家同歸於盡」,被依妨害秩序罪送辦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雷應無法實現恐嚇內容,21日將他處分不起訴。

雷姓老翁曾是陸軍後勤司令部軍醫署政戰部上校主任,被控1982年11月起,至1984年6月止,貪污領取年節「加菜金」共16萬6468元,1985年被軍事法院判刑5年,褫奪公權3年確定,雷不但依此坐牢,還喪失領取退伍金、退休俸等權利,出獄後四處向監察院、司法院、國防部、法部務等多處陳情喊冤。

其中監察委員高鳳仙曾在2018年進行調查後,認為當年軍事法院的確在規定上誤解,把不具固定性且不以是否有功績事實的「加菜金」,當成應有功績事實為前提的「獎金」,且當年國防醫學院副院長、三總副院長多名主官也都有超領,可見當時正值軍醫獎金制度變革,相關規定修正用語及規範內容均不明確,才會普遍發生超領情形。

監委促請法務部所屬機關為雷翁提起再審,但高檢署根據國防部在案發後的2004年新頒布加菜金作業規定,以新事實、新證據等理由由,為雷翁的利益提請再審,仍遭高院、最高法院接連駁回。

雷翁洗刷清白希望落空後,仍持續寫信向相關政府單位陳情,2021年11月28日,更親手寫了1封信到總統府,聲稱「民主退步,無奈最後不安生,去找手榴彈轟然一聲大家同歸於盡」,總統府認為事態嚴重,移請相關單位處理,檢察官調查後認為,雷翁已經93歲,行動不便,應無法真的取得手榴彈實現信件內容,因此以職權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