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私訊「女友驗孕棒」急問:浮出很淡的線! 名醫一句話神回

(圖/翻攝蘇怡寧臉書)

▲男子的私訊截圖。(圖/翻攝蘇怡寧臉書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男子將女友的驗孕棒照片私訊給婦產科名醫蘇怡寧,詢問是否懷孕?對此,蘇怡寧一句話神回,「請就醫釐清」。他強調,只有就醫拜託醫師幫你判斷,或是進一步抽血之外,並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,「傳照片給我也是一樣喔,啾咪。」

蘇怡寧20日在「蘇怡寧醫師愛碎念」臉書分享該名男子的私訊截圖,只見該男子說,「可以與你們洽談嗎?蘇醫師您好,請問該如何判讀驗孕,過5分鐘後浮出很淡的線,女友遲來第11天,體溫也有一點偏高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怡寧發文表示,驗孕棒照片又來,「這位同學,你是希望我恭喜你當爸爸嗎」;如何判讀驗孕,他相信經過這兩年疫情的試煉,大家都很會判讀快篩試劑了,不用特別他教,原理都一樣。

▼驗孕棒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驗孕棒出現兩條紅線,讓原PO難過想起往事。(圖/CFP)

蘇怡寧指出,再說一次,傳驗孕棒照片上來請別人幫你看,「包括我在內或是社團朋友們,除了跟你說恭喜之外(還是說哭哭?)真的都沒什麼幫助,有就是有。嫌太淡?這個可能性很多,懷孕beta-hcg指數平均兩天會上升一倍(再嚴格一點說是1.7天),理論上你嫌很淡,過兩天再驗一次,正常情況下,它就會變得越來越明顯。」

蘇怡寧說,當然除了月經不規則受孕時間,跟你想像的不一樣之外,不管是子宮外孕或流產都有可能,你如果不願意等,說實話只有就醫拜託醫師幫你判斷,或是進一步抽血之外,並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,「傳照片給我也是一樣喔,啾咪。」

對此,許多網友留言,「我也不懂,為什麼都會有人拍驗孕棒上來問?就直接去看婦產科就好啊!實在令人疑惑⋯」、「好奇就去醫院啊! 醫生會說明給你聽~還是掛號費太貴付不起?那更應該去醫院趕快處理才對~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