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OTA RAV4狂賣113萬台奪冠!2021「全球最熱賣汽車排行榜」出爐

▲台灣進口休旅車霸主大翻新 TOYOTA RAV4油電旗艦版試駕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2021年全球最暢銷汽車由TOYOTA RAV4拿下,共賣出113.2萬台。(圖/資料照,以下同)

記者鄧光惟/綜合報導

今年原物料不斷上漲、缺工也缺料,全世界車市都呈現衰退跡象,因此導致誰有車可以交,便能登上冠軍寶座,只是相較於今年,去年單純許多,為此知名外媒「Motor 1」就蒐集世界各地銷售資料,整理出「2021全球最暢銷汽車」,究竟哪家車廠成最大贏家,全球最熱銷的車款是哪一台,一起來看看吧!

Motor 1從5大洲共計104個市場蒐集資料,分類後給出排名,而在總銷量中,前3名不出所料,分別是TOYOTA RAV4(113.2萬)、TOYOTA Corolla Altis(110.4萬)以及Honda CR-V(90.3萬);第4到第6名則是Nissan Sentra(69.3萬)、TOYOTA Camry(68.1萬)和Honda HR-V(67萬)。

▲▼Toyota Altis試駕(圖/記者林鼎智攝)

▲TOYOTA Corolla Altis為中型轎車中最熱賣的車款,排在後面的還有Nissan Sentra、Honda Civic、福斯Lavida、現代Elantra。

TOYOTA Camry將與Lexus NX共用新動力 最快明年改用2.4升渦輪引擎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去年TOYOTA Camry一共賣出68.1萬台,是中大型房車的第1名。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▼ Honda HR-V小改款試駕。(圖/記者林鼎智攝)

▲去年Honda HR-V全球賣翻,今年大改款上市能否延續氣勢有待觀察。

第7及第8名呈現很有趣的現象,兩台都是皮卡車,也幾乎靠著美國銷量擠進排行榜,分別是福特F-150(56.2萬)和TOYOTA Hilux(54.8萬);第9名則是特斯拉Model 3,共賣出50.8萬台,儘管先前執行長馬斯克預言,「特斯拉將在未來不久成為最暢銷汽車」,只是現階段依舊是TOYOTA的天下;值得一提的是,Model 3銷量較去年成長40%,名次也往前1名;第10名為Honda Accord(48.1萬)。

▲2021 Ford F-150。(圖/翻攝自Ford)

▲福特F-150是北美最暢銷的皮卡車。(圖/翻攝自Ford)

▲Tesla Model 3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▲特斯拉Model 3後勢看漲,若今年能順利交車,名次有望往前提升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豪華房車部分,第1名由BMW 3系列(32.9萬)拿下,緊追其後的是自家老大哥BMW 5系列(27.7萬),後面依序為賓士E-Class(23.1萬)、奧迪A6(19.6萬)、Lexus ES(18.5萬)及福斯Passat(15.4萬)。

▲BMW 3系列(G20)。(圖/翻攝自BMW)

▲BMW 3系列去年一共賣出32.9萬台,也在去年攜手5系列、X3等車款重返全球豪車銷量冠軍。(圖/翻攝自BMW)

►BMW「黃牌跑車重機」將發表!G310RR預告曝光 年輕人圓夢更容易

►超速唯一解只有「區間測速」?美國提解決方案 超速機率直降78%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