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姆克魯斯明年就要60歲!起床後足足花30分鐘保養 大量運動維持體態

Text/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/Marie Claire美麗佳人

因電影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(《捍衛戰士Top Gun》續集)再創票房新高的「阿湯哥」湯姆克魯斯(Tom Cruise)原來明年就要60歲了!在鏡頭前狀態依舊極佳的他,私下可是很講究保養,不管臉蛋與身材都很有一套!

男神原來是保養控

湯姆克魯斯拍戲時的敬業精神向來為人稱道,比如動作戲堅持親自上陣、不用替身等原則都讓他的演藝事業始終亮眼,而這敬業態度也反映在他維持臉部狀態與身材的努力上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 

根據國外報導,湯姆克魯斯的保養秘訣之一就是「早上起床後,臉會先泡冷水60秒」,藉此幫助醒膚。接著才洗臉,並依序擦上化妝水、臉部精華液、眼部精華、眼霜、臉部乳霜和頸霜,一整套保養步驟下來足足需要30分鐘。所以在他特別忙的時候,阿湯哥甚至會提早在凌晨4:30就起床,以確保有足夠時間保養。

他也有各種美容道具來輔助保養,例如國外很流行的LED保養面罩就是他愛用的工具之一。另外,定期到皮膚科求診也是湯姆克魯斯凍齡的關鍵,雖然他本人從未親口證實,不過些許醫美(例如打肉毒或是臉部雷射等)或許也是幫助他維持容光煥發的撇步之一。

大量運動維持身材

至於身材維持,湯姆克魯斯則透過多樣性的運動來達成,「海上划艇、洞穴探險、擊劍、跑步機、舉重、攀岩、慢跑…我做了很多不同的活動。」因為內容涵蓋了有氧與重量訓練,可以以不同層面活動身體,同時也能鍛鍊到更多不同的身體部位肌肉,使得湯姆克魯斯長期得以維持絕佳體能與體態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 

嚴格飲食管理

湯姆克魯斯對飲食同樣講究,據說基本原則受好友大衛貝克漢(David Beckham)影響,採取將每天熱量控制在1200卡左右的飲食法。內容也盡量避免攝取碳水化合物,烹調法以低溫為主,像肉類就會避免高溫煎炸、改用舒肥料理等等,主要是為了抗氧化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 

本文出處,更多精采內容請上《美麗佳人》官方網站《美麗佳人》官方粉絲團。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延伸閱讀:

揭開簡嫚書少女感的秘密!讓她肌膚透亮發光、生活健康年輕的運動清單、保養習慣、飲食原則超詳細分享

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金高銀和14年前長一樣!水嫩美肌全靠每天做這三件事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