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員自覺生育率低!要確診者「多懷孕勿墮胎」 北市未懲處僅加強訓練

▲▼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今年新冠肺炎本土疫情,台北市政府從健康服務中心開設關懷中心,由關懷員打電話關心確診台北市民,但有確診民眾投訴,竟有關懷員藉機宣傳個人價值,勸導女性多生小孩,讓她大感不舒服。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20日回應,該名關懷員自己覺得國內生育率很低,所以才按照過去經驗加入多生育等語言,未來會對該員加強教育訓練。

有女性確診者投訴,日前接到信義區關懷中心一名女性工作人員的電話,先是提醒確診注意事項後,突然要求多量體溫、注意排卵期,還說現在少子化,人要多生幾胎、不要墮胎等言論,但自己又沒有懷孕,關懷中心好好講解確診事宜即可,不要強制扭曲他人價值觀,不論關懷中心人員性別為何,關懷確診電話卻要他人多懷孕、別墮胎,都令人覺得不適。

台北市衛生局專委紀玉秋20日回應,該名女性社區關壞員依照SOP安置確診者,首先先問民眾居住地,但對方因為居住在外縣市,所以關懷員先依據SOP轉到外縣市,而「該名同仁因為過去曾在醫院工作過,自己覺得國內生育率很低,在這個流程作業完成後,就依據過去經驗加入『多生育』等語言,造成民眾誤會及不舒服,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將針對關懷員加強教育訓練。」

針對該名關懷員是否要被懲處?紀玉秋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時表示,懲處還要再做了解,目前針對衛教不適當做加強教育訓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