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噴鼻疫苗有望成全球第一! 完成3期臨床實驗7月送審

▲▼由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(Bharat Biotech)研發的國產疫苗Covaxin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除有國產注射式疫苗Covaxin,現在噴鼻式疫苗也已完成第3期臨床實驗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19日專電

印度媒體報導,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國際公司(Bharat Biotech)已完成噴鼻式COVID-19疫苗的第3期臨床實驗,有望成為全球首個獲得臨床證明的噴鼻式COVID-19疫苗。

「國際亞洲新聞社」(ANI)今天引述印度巴拉特生技董事長艾拉(Krishna Ella)報導,公司研發中的噴鼻式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,已完成第3期臨床實驗,現正進行數據分析。

他說,巴拉特生技將於下個月把數據遞交給管制單位,如果通過審核並上市,它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得到臨床證明的噴鼻式疫苗。

艾拉是在巴黎出席Viva Technology科技展時,接受國際亞洲新聞社訪問。

印度藥品管控聯合委員會(DCGI )今年1月准許巴拉特生技進行噴鼻式疫苗的獨立第3期臨床實驗。媒體曾報導,第3期臨床實驗的對象有5000人。

這款噴鼻式疫苗若在印度獲得批准,主要將做為注射式COVID-19疫苗的加強劑使用,也就是第3劑。

根據巴拉特生技的網站,噴鼻式疫苗可激發廣泛的免疫反應,包括誘導免疫球蛋白G(IgG)和黏膜免疫球蛋白A(IgA)等抗體的產生和T細胞反應,在鼻黏膜的病毒感染區製造免疫反應,阻擋COVID-19的感染及傳播。

國際亞洲新聞社指出,噴鼻式疫苗據稱有阻止Omicron變異株散播的潛力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