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急捐HFNC救了4確診幼兒! 1歲寶寶咳嗽像狗吠「哭不出聲」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藝人賈永婕有「防疫女神」之稱,從台灣疫情爆發後,就馬不停蹄號召身邊親友,一起捐贈需要的醫用儀器、口罩等醫療物資。她捐款的最重要物資之一就是有救命神器之稱的HFNC,北榮醫師表示,因此救了4個確診幼兒的性命,「維持呼吸道通暢及穩定血氧上扮演重要角色。」

賈永婕16日在臉書公開北榮小兒科主任傳來的訊息,對方表示她捐贈的HFNC成功救了4名幼兒,分別是8個月大的確診嬰兒,因呼吸喘,咳到聲音沙啞,吃不下,及1歲幼兒發燒出現咳嗽似狗吠聲,還哭不出聲音和出現呼吸急促住院,用了HFNC順利緩解不適,也能同時從嘴巴進食,在床上自由活動。

▲賈永婕捐贈醫院醫療器材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臉書)

▲賈永婕捐贈醫院醫療器材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還有1歲半和4歲的幼兒,因為確診併發腦炎,4歲女童需要插管治療,拔管後使用HFNC維持呼吸道正壓,順利拔管成功,1歲半的幼兒則是使用HFNC維持良好血氧,北榮兒科主任直言,雖然兒童大多是輕症,可是仍有少數小朋友需要住院治療,除了藥物治療外,高流量氧氣鼻導管(HFNC)在維持呼吸道通暢及穩定血氧上扮演重要角色。

對此,賈永婕感動表示看到這樣的回饋一切都值得,「因為生命可貴我們就不要再計較為什麼是我來做這件事情了好嗎!因為已經很多生命延續下來。」近來有許多幼兒因染疫導致哮吼,她坦言兒子因為早產常哮吼發作,可以感同身受孩子們有多不舒服、父母有多擔心,因此希望HFNC能拯救更多的孩子們。

▲賈永婕捐贈醫院醫療器材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臉書)

▲賈永婕捐贈醫院醫療器材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