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殺人未遂遭通緝上銬 法院門口「趁警開中控鎖」衝下車逃脫

記者柯沛辰、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新北市陳姓少年因殺人未遂案遭通緝,15日在桃園被巡邏員警查獲,押往新北地方法院歸案。沒想到少年趁著員警打開車內中控鎖時,直接衝下車逃跑。目前警方已經加派警力,並掌握其行蹤,全力追捕中。

陳姓少年未滿18歲,戶籍在新北市,因參與鬥毆案,被新北地檢署依殺人未遂案起訴,結果開庭後又屢傳不到,遭新北地方法院通緝。

本月15日,桃園警分局青溪派出所一名警員巡邏時,上前盤查陳姓少年,赫見對方正遭通緝,當場將人逮補,並於晚間將人解送至新北地院。

▲▼新北地方法院認為他涉犯偽造國幣重罪、有逃亡及反覆實施之虞,依違反《違反妨害國幣懲治條例》、詐欺等罪聲押獲准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新北地方法院門前驚傳通緝犯逃脫,至今已經3天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儘管陳姓少年戴著手銬,仍趁警員打開中控鎖的瞬間,直接開啟車門逃跑。員警見狀追捕,但因身上穿著厚重的防彈衣,最後仍讓少年逃脫。警方獲報後,立刻組成專案小組追緝。

桃園警分局表示,對於發生人犯脫逃事件,除全力動員警力務求短期將該通緝犯緝捕歸案外,也將依法追究員警相關疏失責任,並將本案列為案例教育,精進相關戒護人犯措施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