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宏傑離婚福原愛…親姊曝「分手變怨偶原因」! 親吐:雙方精疲力盡

2022年06月18日 15:12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最初江宏傑、福原愛爆出婚變風波時,曾有日媒爆料江家宛如「怪物家族」,就連他的親姊江恆亘也遭控是「妖怪大姑」。江恆亘日前坦言去年對她來說像是10年一樣長,如今她提到婚姻話題,直言往往分手離婚的怨偶,最愛的人都不是自己,讓她頗有感觸。

經歷過弟弟江宏傑和福原愛的離婚風波,江恆亘17日在臉書發文,坦言到了現在都還不是完全認識自己,也正在學習如何更愛自己,她提到最近看了一本書,一位國外心理學家做了很多離婚和分手的諮商,得出一個結論:「甜蜜幸福的佳偶『最愛的都是自己』,而分手離婚的怨偶『最愛的都是伴侶』。」

▲江宏傑姊姊江恆亘曾被形容是妖怪大姑。(圖/翻攝自江恆亘臉書)

▲江宏傑姊姊江恆亘曾被形容是妖怪大姑。(圖/翻攝自江恆亘臉書)

看到這段話,江恆亘恍然發現,「原來當我們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的時候才有餘力去愛別人,如果我們不認識自己或連愛自己的能力都不會,就會把自己和對方搞得精疲力盡。」直言原來先愛自己比先愛別人更加重要,引起許多網友共鳴。

在江宏傑爆發婚變之前,江恆亘原本和福原愛關係密切,還曾曬出合照十分親密,然而2019年卻遭到日媒《週刊文春》報導指稱「怪獸大姑」,友人先前曾向《ETtoday星光雲》心疼說,當時江恆亘心情非常低落,「畢竟當時被大眾誤會,有苦難言,只能往自己肚子裡吞。」但還是選擇不公開澄清,「她覺得不要公開澄清讓事情延燒,所以當時選擇冷處理。」

▲江宏傑姊姊江恆亘曾被形容是妖怪大姑。(圖/翻攝自江恆亘臉書)

▲江宏傑姊姊江恆亘曾被形容是妖怪大姑。(圖/翻攝自江恆亘臉書)

當時,好友相當替江恆亘抱不平,認為對方被轟是「怪獸大姑」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情,「她私底下真的是很關心人、很暖的大姊姊,對工作人員永遠都笑笑的,就算心情不好。」


江恆亘臉書全文:

你們真的認識自己嗎?
我活到這年紀也都還在「認識自己」,每個人這一輩子都在不斷地在認識自己,更悲的是有些人一直到離開這個世界了都還是不認識自己。所以沒有人可以保證自己完全認識自己,更別說可以從別人口中認識我。
國中畢業後一路長大到出社會,我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居住,本以為我已經很習慣與自己相處,但我到現在,都還在持續的不斷認識自己,只不過這年紀這階段更多的是增加了「愛自己」,因為你連你自己都不認識不了解,你肯定也會不知道該如何愛自己。
而認識自己是透過每個年齡、每個階段、每個過去的經歷,當然還有不斷地跌倒、改變、成長、和收穫,更多的是給自己建立自信、安全感和自我認同還有所有愛的關係。
知道了要更愛自己~
最近看了一本書,當中提到國外有一位心理學家說:做了很多離婚或分手的諮商,經過統計,甜蜜幸福的佳偶「最愛的都是自己」,而分手離婚的怨偶「最愛的都是伴侶」。
這不禁讓我深思,原來當我們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的時候才有餘力去愛別人,如果我們不認識自己或連愛自己的能力都不會,就會把自己和對方搞得精疲力盡!原來先愛自己比起先給別人愛,更爲重要。
最近我愛自己的方式,就是繼續認識自己且善待自己,練習溫柔且保持原有的溫暖,留下最自在的我
Who cares, I am busy loving myself.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