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確診後四肢冰冷!手腳「發黑凍傷」截肢保命 還要輸血洗腎

▲▼她確診後手腳「發黑凍傷」截肢保命。(圖/翻攝自JustGiving)

▲帕特森她確診後手腳「發黑凍傷」截肢保命。(圖/翻攝自JustGiving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蘇格蘭一名女子在3月確診新冠肺炎後,四肢開始出現冰冷的症狀,手指和腳趾感到非常疼痛,就像是嚴重凍傷,緊急送醫後發現指尖已發黑壞死,並引發器官衰竭,緊急開到將8隻手指截肢後才保住一命,但病情尚未好轉,可能連腳趾都必須切除。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現年51歲的帕特森(Catriona Patterson)在今年3月確診新冠肺炎,當時她已經完整接種疫苗,卻仍出現發燒、畏寒等症狀,而且四肢感到異常冰冷,緊急送醫後後,愛丁堡皇家醫院的醫護人員發現,她的手指已全部發黑壞死,完全測量不到食指靜脈,末梢的血液出現凝結的現象。

經過反覆的檢查後仍找不出病因,與此同時她的器官開始衰竭,緊急送入加護病房,醫生也告訴其家人必須做好最壞的打算。最後為了保住帕特森的性命,醫生將其8隻手指截肢,輸了4次血,接受了腎臟血液透析,現在她每天還必須自行施打血液稀釋的藥物。

▲▼她確診後手腳「發黑凍傷」截肢保命。(圖/翻攝自JustGiving)

▲帕特森的腳趾也開始發黑。(圖/翻攝自JustGiving)

帕特森說,「我到醫院後只記得,我的手指非常痛,我記得我要護士將我麻醉或是將手指切掉,因為我再也受不了了,我真的以為自己會死掉。」醫生向她解釋,目前還不清楚發病的原因,「他們告訴我,可能是新冠病毒引發的症狀,但也無法百分之百確定。」

除了被切除的8隻手指頭之外,帕特森的腳趾也有發黑的狀況,有可能必須再切除4隻腳趾。帕特森說,這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了,她完全無法反應過來,現在只能盡量保持樂觀並積極復健,「我很開心自己還能活著。」

►無敵星星只是夢!研究:曾染BA.1也無法預防「Omicron新亞變種」
►首宗「貓傳人」病例!確診貓咪只打1次噴嚏 獸醫發燒咳嗽秒確診
►Omicron不是大魔王! 研究:引發長新冠機率比Delta低50%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