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素人股神」推飆股 60人淪陷遭騙6千萬...服務業阿姨慘噴700萬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不要再被騙了!刑事局日前發現,60名「投資者」收到LINE訊息「素人股神推薦飆漲股」等文字,傻傻經指示下載虛擬通貨交易平台App,並將款項匯入周嫌所掌控的人頭帳戶,再由底下車手提領部分贓款,並將贓款轉到下一層人頭帳戶以此隱匿犯罪所得來源,初估詐騙金額6000餘萬元,當中1名中年阿姨慘噴700萬,也成為單筆受騙最高金額受害者。

▲▼   刑事局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「素人股神」推飆股,刑事局逮假虛擬通貨投資詐欺犯嫌21人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七大隊第三隊指出,該詐騙團隊主嫌為48歲周姓男子,他們以LINE傳訊給投資者,甚至早晚噓寒問暖,導致投資者深信不疑,並按照指示下載虛假的虛擬通貨交易平台App後,不斷收錢,當被害人發現無法出金或交易平台關閉後,才驚覺遭詐騙,初估統計詐騙金額高達新台幣6000餘萬元。

▼該詐騙集團用筆記本密密麻麻手寫下公司規章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   刑事局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刑事局為瓦解可惡詐騙集團與刑大、大安分局、南港分局等共同偵辦,於今年3月23日、4月25日及5月27日,分別在雙北、台中市等地,將該集團連同周嫌等21人一舉拿下,當場查扣詐欺贓款300萬元、犯案用手機、筆電、存摺等證物。

▼詐騙集團48歲周姓主嫌,有毒品、詐欺前科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   刑事局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「素人股神」周姓主嫌有毒品、詐欺前科,狡詐的他居無定所,1個禮拜就會換1個飯店或民宿意圖躲避查緝,因此他落網時也是在北市某飯店內;至於30歲李姓車手則是在領款時,遭警當場阻攔。

▼1名中年阿姨遭騙走700萬元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   刑事局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據悉,從事服務業的1名中年阿姨遭周嫌等人以高獲利等話術蠱惑,慘遭騙走700萬。周嫌等21人訊後依刑法詐欺罪、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