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不是大魔王! 研究:引發長新冠機率比Delta低50%

▲▼新冠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研究發現,Omicron導致長新冠的機率比Delta低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英國國家統計局(ONS)今年5月表示,該國有43.8萬人在感染Omicron後,出現了「長新冠後遺症」(Long COVID)的症狀,佔了所有長新冠患者的24%。儘管相關數字看起來十分駭人,但最新研究發現,與其他新冠變種病毒相比,Omicron引起的機率反而更低。

據路透社報導,其他變種病毒過去在導致長新冠的風險上未有顯著差異,不過倫敦國王學院研究團隊在分析疫情追蹤APP「ZOE新冠症狀研究」數據後發現,Omicron引發長新冠的機率比Delta低20%至50%,相關數字依患者年齡及接種疫苗時機不同而存在差異。

Delta在2021年6月至11月肆虐英國時,染疫的4萬1361人中,有10.8%人出現了長新冠後遺症,不過在去年12月至今年5月的Omicron高峰期間,英國5萬6003名患者中,只有4.5%人出現了長新冠後遺症,比Delta導致長新冠的風險低了6.3個百分點。

▲▼新冠。(圖/路透)

▲接種至少2劑新冠疫苗可有效減低新冠後遺症爆發的機率。(圖/路透)

研究人員表示,民眾要至少接種過2劑新冠疫苗,才能減低後遺症爆發的機率,不過相關數據在接種3劑疫苗的人之中沒有統計學差異。此外,研究人員也強調,醫療體系不可因Omicron導致長新冠的機率較低就放鬆警惕,因為在感染率極高的情況下,出現長新冠的人也會隨之增加。

這份研究已在16日發佈於醫學期刊《刺胳針》上,而這也是長新冠研究中,首個取得同儕審查的研究。目前人們已知的長新冠症狀多達數十種,其中還包括了腦霧、容易感到疲倦、咳嗽等症狀,影響時間可持續數週至數月不等。研究人員補充,他們仍需進行更多研究,來確定Omicron引發長新冠機率較低的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