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歲兒早上畢典 姑姑打卡「一輩子保母」!晚上陳彥翔親手燒死他

記者陳凱力、莊智勝/新竹報導

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15日晚間傳出縱火案,一夜之間奪走8條人命。兇嫌陳彥翔(31歲)疑似因家產、經濟問題而與家人爭吵,隨後憤而外出買汽油縱火,燒死的8名至親中,還包括他的妻子、以及3個年幼的孩子。諷刺的是,縱火的當天也是7歲長子的幼兒園畢業典禮,上午陳彥翔還開心送兒子參加畢典,沒想到晚上就放火親手燒死妻兒。

據了解,陳彥翔是家中次子,疑似因分家產問題而與父親產生嫌隙,15日晚間陳彥翔在與家人大吵後負氣駕車外出購買600元汽油,隨後在自家輪胎行1樓處潑灑汽油企圖縱火。陳彥翔供稱,原本自己只是想要嚇嚇爸爸,但當時嘴上叼著菸,沒想到菸頭不小心掉落,意外引發大火。

由於地面滿是汽油、附近也都是易燃物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當時陳彥翔母親、大嫂、妻子、以及妹妹發現4個孩子都在2樓,急忙衝進火場救援,不料卻在臥室中被濃煙嗆暈,最終與4個年幼的孩子一同葬身火窟,這場大火足足30分鐘後才被撲滅,但4大、4小已被燒成焦屍,遺體嚴重碳化難辨。

▲▼新竹東大路輪胎行縱火8死,畢業典禮。(圖/翻攝當事人IG、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陳彥翔早上才送7歲長子到幼兒園參加畢業典禮,晚上竟縱火燒死他。(圖/翻攝當事人IG、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諷刺的是,縱火當天還是陳彥翔7歲長子的幼兒園畢業典禮,雖然由於疫情關係不開放家長參加,但上午陳彥翔還是與太太一起送孩子進校園參加畢典,氣氛和樂溫馨;身為姑姑的胞妹陳佩君還在IG打卡PO出合照,自稱是「一輩子的保母」,沒想當天晚上竟與侄兒同葬火窟,活活被陳彥翔親手燒死。

幼兒園校方接獲噩耗後不敢置信,表示因為畢業即將要離開校園,孩子當天還特別在教室多停留一會兒,沒想到一個晚上就天人永隔,對於發生憾事,師生們都感到震驚與不捨,對於同學、家長們校方也將盡力輔導。

▼輪胎行縱火案家族關係圖。(圖/ETtoday)

▲▼輪胎行8死火警。(圖/ETtod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