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揪蔡英文罵ECFA金句 開嗆:何時才要廢?

▲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7日發文痛批「萬惡的ECFA,民進黨何時廢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趙少康,點圖可放大)

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7日發文揪出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野時批ECFA金句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趙少康)

實習記者李密/台北報導

中國日前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,宣佈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,是ECFA釀台灣石斑魚產業遭到重挫,呼籲民眾跳出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合作設下的ECFA陷阱,馬英九昨回應既然這麼壞,民進黨執政6年了怎不廢?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7日接手痛批,羅列出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野時批評ECFA的金句,反問民進黨,若真的認為起因是萬惡的ECFA,「民進黨就廢呀!」

中國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10日發布通知,要求各海關自6月13日開始,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,原因是自2021年開始,多次從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,驗出禁用藥物,甚至檢驗出土霉素超標。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日前發文,指石斑魚最初受惠於《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》(ECFA)獲得大量出口訂單,但很快就因技術轉移,導致台灣石斑魚產業遭到重挫,呼籲民眾跳出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合作設下的ECFA陷阱。

對此,趙少康17日表示,民進黨對國內漁民無法交代,遂把石斑魚銷路受阻的元兇指向馬英九,痛批「我要提醒蔡英文,妳已經當了6年多的中華民國總統,還是行政、立法一黨獨大,想做的事情無人能擋,怎麼都沒帶台灣跳出『ECFA陷阱』」?

趙少康指出,ECFA已經生效10年,台灣一年賺大陸1700億美元,ECFA的讓利是原因之一,尤其對國內的農漁民來說,更是受惠良多。斥責蔡政府一面享受紅利,支持台灣經濟,一面洗腦支持者「是大陸需要台灣」,又極力破壞兩岸關係、升高緊張。面對大陸翻臉不認人,對台灣農產品品質從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改為按部就班檢驗,蔡政府保護不了漁民,只好回過頭再怪馬英九。

趙少康表示,在馬英九任內,新南向18國占我出口比重從17.6%,提升到21.1%,ECFA以及台星、台紐FTA都能順利簽署;但到蔡英文上台,萊豬吞了、核食進了,台灣對美日讓利,還是什麼貿易協定都簽不了,只剛換到一個內容空泛的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」。

趙少康羅列了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野時批評ECFA的金句,包括:「ECFA深化貧富與城鄉差距,中小企業與傳統產業將被迫關廠」、「ECFA將成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災難」、「ECFA是包著糖衣的毒藥、喪權辱國的不對稱條約」、「一旦民進黨重新執政,將要發動公投廢止ECFA」、「民進黨若重新執政,會將ECFA送交WTO審查」、「ECFA已經對產業帶來傷害」等。

趙少康也據此質疑,在民進黨口中如毒藥糖衣的ECFA,執政6年了仍然不動如山,「真的這麼厭惡ECFA,等到何時才要廢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