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定「美麗家園由我們守護」 黃埔建校98週年見證光榮

軍聞社/記者林澤廷高雄16日電

為慶祝黃埔建校98週年的光榮傳統,陸軍軍官學校校慶活動今日在黃埔營區展開,因受疫情影響,校慶活動以校長精神講話、教學成果展、學生參與線上視訊及慶生切壽糕等方式辦理,規模簡單隆重。

校慶典禮上午在司令臺登場,由陸軍官校校長侯少將主持,校內官士兵及聘雇人員代表共襄盛舉,一同分享陸軍官校建校98週年的喜悅。

侯校長在致詞時表示,黃埔子弟應秉持「犧牲、團結、負責」黃埔精神,勇於接受挑戰,經歷嚴格的軍事訓練,方能砥礪出堅韌不拔的性格,成為一位有資格保衛國家的軍人,捍衛民主自由;另強調校慶的意義在回顧與前瞻,在歷史的洪流中,黃埔精神是歷久彌新,經得起時代的考驗,期勉全體同學善用資源,主動學習,成為文武兼備的現代青年。

侯校長也期勉同學,在四年的官校養成教育下,立下志向,戮力於戰訓本務,堅定「美麗家園由我們守護」、「We are family」的陸軍核心價值,努力成為官兵願意追隨的好幹部,跟官兵生活在一起、工作在一起、學習在一起、戰鬥在一起,遇到問題時可以相互支援,面臨重大任務時,可以團結一致,達成使命,「今日我以黃埔為榮,明日黃埔以我為傲」,期許自己,榮耀黃埔,再創顛峰!

上午的校慶典禮結束後,侯校長也前往視導教學成果展的發表、學生視訊參加校慶的實況以及主持慶生餐會,透過遠距教學平台,邀請學生及家長見證黃埔建軍過程,以彰軍事教育百年樹人榮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